CBA重启倒计时了,各队备战有序进行,外援的使用上也给出了相应的答案。

据辽媒报道,辽宁队将以全华班出战第一阶段赛程。外援梅奥将随队前往青岛,他们仍然可以合适的时间启用外援,从而转变为单外援球队。这是尽量CBA公司在外援不均问题上,出台的挽救措施,以尽可能的接近比赛的公平。

辽宁队以“全华班”阵容,迎战单外援的北京首钢男篮。

全华班的“试金石”

首战就是备受瞩目的“京辽大战”,这对于辽宁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考试。

一方面,可以检验阵容实力。北京首钢胜与辽宁队仅差一个胜场,双方实力可以说是不相上下,开始北京首钢是双外援,首战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正好可以检验全华班的实力。

另一方面,可以补齐短板。北京首钢外援林书豪和尤度一内一外轮番轰炸,辽宁队短板在韩德君没有合适的替补,内线实力空虚,一旦大韩受犯规困扰,替补球员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势。

两国手客串中锋

据辽宁队内部人员透露,“现在的情况对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好,抱怨没有用,内线确实是我们的一大弱势,但贺天举和李晓旭可以客串五号位,我们会更多的打小个阵容,合理分配韩德君的上场时间。”

看来2.13米的刘雁宇还是得不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因为郭士强会选择用贺天举和李晓旭顶上五号位,两人场均数据为5.9分2.1篮板和5.7分6篮板,这样的状态实在不堪大用。

小个阵容的劣势

没有了巴斯的内线强打,以及稳定的中投,韩德君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内线恐被对手打爆,后果不堪设想。辽宁队小个阵容机动灵活,速度快,但是外线火力续不上,就会遭对手联防伺候,辽宁队破联防一直没有好的办法,小个阵容将陷入苦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