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CBA联赛确定在6月20日重启,目前只有一周左右的备战时间,各支球队都在努力进行最后的准备。

北京队和北控男篮都拥有双外援坐镇,他们被看好成为本赛季重启之后的黑马球队,可能逆袭拿到总冠军。不过这两支北京的球队各有各的困难。

北控男篮在主帅马布里的带领下备战充分,阵容齐整,但是他们的本土球员实力确实是差了一点;北京队阵容同样齐整,本土实力更佳,拥有多名国家队球员,但是他们的主教练雅尼斯并不能及时归队,所以目前带队的教练是退役名宿解立彬。

考虑到解立彬并没有执教成年职业队的经验,北京队并没有启用功勋教头闵鹿蕾,而是赶紧找来了北京女篮的主帅张云松。从北京队退役之后,张云松转型成教练,现在已经成了北京女篮的主帅。

本赛季WCBA联赛最终取消,所有球队按照赛季停摆之前的排名来看,北京女篮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同战绩的广东女篮,成为这个赛季的第一名。于是,张云松也就成了一个职业队的冠军教头。现在张云松到了北京队帮忙,这支球队会更加淡定一些。

不过北京的两支CBA球队并未能安心备战,因为从6月13日开始,北京又发现有病毒感染者,主要的诱因是生食了带有病毒的三文鱼。为了不影响CBA的复赛,两支北京球队提前了离开时间。目前,两队都会在15日离开北京,其中北京队取消了下周的公开训练课,直接前往青岛赛区,而北控男篮会在同一天赶紧前往东莞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