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复赛在即,新疆男篮球员周琦在6月13日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谈到新疆队全华班复赛影响大,但仍会朝着夺冠目标去努力;谈到世界杯失误周琦直言不应该,周琦还回顾了去美国打球的经历,表示去了后发现自己差距很大,但仍会是他努力的目标。

目前新疆男篮已经确定全华班复赛,对此周琦表示对球队影响挺大的,但仍会朝着冠军目标去努力,“我们会朝着夺冠目标努力,不管全华班也好,有没有外援也好,都管一直是目标。基本上半年了没打比赛,复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挑战。冠军每个人都想要,只是说在这个时候,在出现疫情之后,其实对于我们队来说,比较年轻,还是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在去年本土世界杯中,周琦出现了低级的失误,对此周琦直言,“都是人生的经历吧,好也好,不好也罢,你经历过,你会有一个成长,因为确实是出现了比较低级的失误,对于我来说,也可以理解批评的声音,确实这个低级失误不应该。遇到一些问,就去解决一些问题,特意说出来没有什么意义。”

回顾世界杯之后的经历,周琦表示:“刚开始心里会有一些不太舒服,感谢家里人的支持,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这些对于他们困扰肯定是比我更大,就连好朋友都会担心,更比说亲近的人,在那之后有一段时间心情还是比较烦躁的,这个事情确实是非常大的一件事,但是人生总要向前看,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遇到问题。”

谈到之前去NBA的经历,周琦直言收获很大,“去美国之前,就是想去看看,没去过永远不知道什么样的,只有去了之后才会知道那边什么样。那种氛围,大家都在为了一个位置去竞争,才会有更好的促进。他们的文化和我们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你要是想打上比赛,就要在训练中去努力,我去了就是要提高自己,这种机会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我还是很珍惜的。去了之后发现我的差距很大,但这还是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