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进入倒计时,已经有球队未来提前找到比赛感觉,率先开启热身赛。

之前,山东男篮与青年队开展了两场教学赛,一线队毫无悬念的大比分胜出,由于赛程的密集,球队率先热身赛非常必要,毕竟球员们已经5个月没有打过正式比赛。

今日,据广东体育报道,昨天广东队与深圳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广东队以101-79大比分战胜深圳。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广东德比”战并不是传统的4节比赛,而是打满5节,广东队唯一的外援威姆斯也上场,可以说是全主力出战,深圳则是全华班出战,核心内线沈梓捷因身体状况不佳,并没有上场比赛。

据悉,四节战罢,广东队83-63领先深圳,最后一节双方开启练兵模式,最终比分定格在101-79。

虽然长达5个月没有比赛,球员们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老大哥易建联依然状态火爆,本赛季场均20.3分11篮板1.4助攻1.3抢断的数据。

关于赛会制、空场比赛,易建联表示:“我觉得影响蛮大的,空场比赛大家的兴奋程度受一定影响,要靠我们自己调整,心态上积极一点,因为这不是训练而是联赛,思想和整个心理状态要尽早去适应。”

最近,广东队被传出正秘密试训一大一小两名新外援,可能是为季后赛做准备。

单败淘汰制、3局2胜制,对于争冠球队来说并不保险,不确定因素太多,爆冷的几率挺大,提前储备外援也是明智之举。

从试训外援,到打热身赛也可以看出,广东宏远对于总冠军势在必得,今年的季后赛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