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将在明天开始,一来为了检验球队的实力,二来也为球员预热,故昨天各队自行安排不少热身赛,具体结果如下:

1、山东男篮VS上海男篮:

在本场比赛中,全华班山东男篮半场占尽优势,然而拥有单外援的上海男篮却在下半场忽然爆发,一度差点反超比分。好在山东男篮凭借内线优势,外加关键球处理得当,最终以90:86小胜上海男篮,本场比赛期间巩晓彬眉头紧锁,与实力一般的上海男篮打成这个程度,山东男篮想夺冠难度太大!

2、辽篮VS新疆男篮:

拥有辽篮克星美名的新疆男篮在本场比赛可谓是打得激情四射,其内线在周琦带领下,打得韩德君连呼无奈,好在辽篮外线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外加梅奥等优秀球员,但内线无人可用的困境最终还是让辽篮丢掉比赛,双方比分锁定在102:111,新疆男篮带走胜利。

3、吉林男篮VS山西男篮:

吉林男篮这两年屡胜广东宏远男篮,是个让杜锋极为重视的对手,然而失去双外援的吉林男篮实力下滑着实厉害。在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虽然拥有肖恩这名外援,吉林男篮依旧发挥不佳,最终以98:108输掉比赛。

三场比赛过后,咆哮君认为杜锋的总冠军稳了!

1、强大的辽篮纵然多个外援,却一样还是倒在新疆男篮手上,若再结合未来季后赛对阵情况,辽篮想进总决赛必然还得先通过新疆男篮这一关。

不幸的是,辽篮纵有超强外线组合,内线却如同纸糊一般脆弱,没有巴斯稳定的中投与强势的防守,脚步缓慢的韩德君,状态下滑的魔兽李晓旭根本无力撑起内线,至于指望两位小将打爆易建联+任骏飞,无疑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2、新疆男篮实力下滑明显,少了包括阿不都沙拉布在内三个外援,新疆男篮的外线实力掉了一个档次。虽然新疆男篮在热身赛战胜辽篮,但后卫线表现依旧让人担心,而反观广东宏远阵容齐整,威姆斯留队+周鹏复出更加增加球队实力,在此消彼长的情况下,新疆男篮夺冠难度比去年大。

3、克星已成为笑谈,吉林男篮或无缘季后赛。之所以把吉林男篮列出,是因为吉林男篮曾战胜过广东宏远男篮,这给了不少辽宁球迷希望。毕竟不少辽迷都在指望吉林男篮这个小老弟能在8进4时帮老大哥辽篮清除掉广东宏远男篮,如此一来辽篮总冠军就稳了,然而这种希望怕是要落空了,10分惨败给山西全华班,吉林男篮疲软让杜锋松了口气。

有资格竞争的对手实力皆下滑厉害,有资格当克星的球队灵光不再,杜锋迎来最好的机会,若不出意料的话,拥有主场优势的广东宏远男篮有望拿下十连冠,同时也将成为全亚洲最负盛名的篮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