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是三大球之一,又是国人们最喜爱的一个体育项目之一。中国男篮在这几年的发展也变得越来越好,而且现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变成了姚明。姚明在中国篮球史上本来就是一个传奇人物,当年在做篮球运动员的时候,就在CBA赛场上展现出了出色的成绩。

现在姚明成为了篮协主席,又对CBA赛场进行了一定的改革,为的也是中国男篮能有更好的发展。不过中国男篮虽然在发展,但是目前以中国男篮在世界的水平相比的话,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就像在2019年上的世界杯中,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留下了太多遗憾。

因为今年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所以2019年的世界杯同样是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因为中国篮球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失误,让中国男篮又失去了一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而且因为这场世界杯,中国男篮的球员周琦还遭到了全网黑。是因为中国男篮对战波兰队的时候,周琦在赛场上的表现比较水,而且发球失误。

这绝对是周琦在他目前职业生涯的最大失误,也因为他自己的失误,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不过好在周琦在这个赛季的CBA比赛,通过自己的实力向球迷们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证明了他的确是国内顶级的内线球员。不过周琦在前一段时间不小心摔伤了,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了,可是对他现在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像现在中国男篮的周琦、郭艾伦和王哲林等球员,当下就是这些球员们职业生涯的最好时期 ,就连宫鲁鸣都在表明,目前这批年轻球员该真正出成绩的时候,应该就是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的奥运会了。如今2019年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中国男篮在赛场没有挥发好,而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还没有落定。

关于在世界杯上的失利,男篮在赛后的总结会的视频中,篮协副主席宫鲁鸣在会议上谈到世界杯失败的原因,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打是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球员,这些球员都是蓝队队员,而中国男篮就是分为红蓝队的,但是因为世界杯所以把红蓝队里的球员又调到一起。

比赛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集训,这并不能让所有球员达到完全配合,要有一定的默契度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去磨合,去培养。篮球本来就是一个团队配合的比赛,赛场是多位球员,本来篮球水平就不比其他国家球员,如果还打不出团队篮球,势必是要在赛场上吃亏的。

每次比赛前的集训时间其实并不是很长,所以红蓝两队的制度并不是可取的。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是中国男篮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不过现在CBA联赛延迟恢复,这个赛季的比赛肯定会受到影响,关键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后面的东京奥运会的落选赛,希望能留给球员们足够的时间集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