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篮球官微上发布了一条中国篮球主席以及CBA联盟董事姚明致敬医务工作者的视频。

视频中,姚明说道:“大家好,我是姚明。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篮协和CBA联盟,向全国医务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说完这些后,姚明就开始为全国球迷示范起戴口罩的正确动作:压鼻尖,拉下巴。

一边戴,还一边读着预防病毒的口诀:“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出门和聚会”。

戴完口罩后,姚明还示范了吸收的正确手势。

最后,姚明说道:“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有信心,一定可以绝杀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姚明戴口罩的视频中,当他拿起口罩的一刻,网友感叹,这口罩也太小了吧。

当口罩戴到姚明脸上后,球迷:

“我戴口罩都快把整个脸罩上了,而姚明戴上却是不一样的效果”

“不要绝杀,要轻取”

“姚主席,我们收到了”

另外,有细心的球迷看到姚主席凌乱的头发后,说道:“姚主席真是忙,过年都没理发”。

自姚明从NBA退役后,就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6年前,姚明为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的公益代言人,一句:“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言犹在耳。

自从姚明接任篮协主席以来,CBA在提升比赛赛事质量的同时,还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

当疫情发生后,减少人员聚集活动成为阻止疫情最重要的手段之一。CBA联赛也在第一时间,宣布推迟原定于2月1日起的所有赛事。

这一举措,也引来球迷的称赞。

如今,姚明这样贴地气的示范戴口罩的举动,更是被球迷称赞。

同时,中国篮球协会和CBA联赛都发布了姚明的视频。

并写道:“共筑移动长城,保护你我TA”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