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一直都十分看好浙江队未来几年的前景,因为这支队伍是CBA少有的为了培养年轻人而选择摆烂1个赛季的球队。当丁锦辉退役那1年,吴前就通过1个赛季的锤炼成为了1名场均得分超过15分的得分手,与此同时,赖俊豪、程帅澎等小将随后纷纷在CBA亮相,这支青年军已经彻底崛起了。不客气的讲,这支浙江队未来5年都是季后赛的球队。

1940年出生的老帅蒋兴权场场跟队比赛呢,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浙江队的主教练是1983年出生的刘维伟,绝对是联盟里少有的少帅,少帅带领青年军征战CBA,难免教练经验不足、球员经验不足,球队特别聘用了中国篮球教父级的老帅蒋兴权跟队。老爷子过了春节就奔80岁,可老帅对球队的责任心、对篮球的热爱是观众都看在眼里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能看到浙江队替补席上坐着一个白头发的老爷子,在认真的盯着球场上的任何变化,甚至为1个球跟裁判去计较,去“吵吵”。

球队里有这么一位功勋老人坐阵,年轻人的成长是很快的。球员成长快,教练的成长也快。

吴前、赖俊豪、程帅澎、朱旭航越打越有样子,感觉就是“不怵谁”

浙江队目前的实力显然还不是广东那样的冠绝CBA的王者之师,但浙江队的小伙子们打球和其他CBA球队还真是不太一样,球员在进攻体系中的作用非常有弹性,队员也很敢打,也愿意承担责任,这其实在如今的CBA很少见。更多的CBA队伍里,国内球员更愿意去传导球,去做掩护,去抢个板,去发挥个角色球员的作用,但浙江队的队员就打的比较开放,球员身上也有一股子压不住的劲头,让人忍不住的喜欢!

浙江队要抓住这拨队员的黄金期,好好培养,争取成绩的突破

其实,国内CBA俱乐部在95-00这批队员上人才是比较匮乏的,现在的冠军有力争夺者广东、新疆和辽宁等队都是靠着80后和95年之前的队员为主打天下,在95-00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里,浙江队绝对是领先联盟的。

未来3年,球队如何调教好这拨球员,配上邓蒙这样不错的外援,其实成绩的突破是指日可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