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U17队面对欧洲球队豪取3连胜,场均赢40分

中国U17男篮,在今天凌晨迎来了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欧洲豪门球队皇马U16队,最终,中国U17男篮以94:72大胜欧洲豪门皇马U16队22分,由此一来,中国U17男篮豪取欧洲拉练赛三连胜,在此前,中国U17男篮分别以113:56,96:57,两胜克罗地亚U16国青男篮,三场比赛一共赢了118分,场均赢了39分,表现出来十分强劲的实力。

虽然中国男篮比对手要大1-2岁,其实,中国U17男篮此番的对手实力还是相当不错,克罗地亚男篮在青年队可以说是欧洲男篮的佼佼者,在2018年U16欧青赛中,克罗地亚U16男篮一路高歌猛进,夺取了最终的冠军。在近2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大比分输给克罗地亚青年队,就可以看出对手实力强大。而,皇马男篮则是欧洲一支豪门球队,实力非常的球队。中国男篮此次能够取得如此大比分的胜利,还是十分难能可贵。

这支中国男篮U17队,或会成为中国男篮新希望

中国男篮曾经在世界大赛上有不俗的成绩,多次闯进奥运会、世界杯的八强,青年队同样有很不错的成绩,周琦就曾带队夺取过世青赛七名的好成绩。然而,2019世青赛,中国男篮却是输到一塌糊涂,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排名最终是垫底,令人十分失望。加上,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创造了队史最差成绩,可以说,中国男篮掉入了一个低谷。

然而,这支中国男篮U17队,却是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他们的基本功非常的扎实,身体条件也是相当不错,如,球队队长马典在攻防两端都十分出众,身体壮实,弹跳不错,能里能外,进攻效率高。还有锋线球员冯铭臻,也是十分出色,进攻能力十分强,内线很有杀伤力。在近几年里,中国男篮面对欧洲球队几乎是以输为主,此番能够战胜欧洲球队也是可以提升球员的信心。希望,这支中国男篮U17队,可以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帮助中国男篮走出低谷,开启中国男篮新一届黄金时代。

中国男篮在姚明的推动下,或会迎来一个春天

自从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之后,他致力于中国篮球发展,大力推广青少年篮球发展,提高中国篮球人口基数。如,推广小篮球发展,推行校园篮球,让更多的小朋友接触篮球,喜欢篮球。同时,姚明还让CBA联赛与大学联赛相结合,如,大学球员可以通过选秀,进入CBA职业联赛,邀请大学生篮球队参加CBA全明星赛等等。

此外,为了建设中国男篮梯队,姚明更是推行了一项史无前例的新方案,那就是对于中国男篮青年队,实行了社会海选制度,让社会上有实力的球员,可以通过训练营的海选,进入中国男篮国家队。这开创了中国篮球的一个先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再加上,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发展越来越好,可以说,中国男篮虽然经历了2019年一个寒冬,但,相信中国篮球,在姚明的带领下很快会迎来一个真正的春天。加油,中国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