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去世的消息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是短短几日并不能平复我们内心的悲伤,一代篮球巨星、篮球传奇就这样离我们而去,想想就让人非常惋惜。NBA各支球队在比赛开始后分别使用24秒、8秒违例的规则来纪念科比,很多退役的名宿和现役球员用自己的方式纷纷表示自己的悼念和悲痛,而笔者今天来给大家说说一位特别的人,那就是斯马什-帕克。

斯马什-帕克当年和科比当队友时两人关系并不好,而科比讨厌这样一位队友也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科比曾经多次嘲讽过斯马什-帕克,无论是还在联盟打球的时候还是已经退役了,科比经常在公众场合说起斯马什-帕克,而最有名的一句话便是:"帕克是最差劲的,他就不该在NBA打球,但没办法,我们在控卫这个位置上花的钱太少了!"

两个人关系差是差,但是毕竟科比已经去世了,死者为大,斯马什-帕克也是不计前嫌,在镜头面前哭着说道:"对不起,科比,我真希望我能面对面地和你说这句话!"显然,帕克看起来原谅了当初科比对待他的方式。

其实,斯马什-帕克的个人实力并不差,无论是当年在湖人的数据还是在CBA广东队,一定的个人实力都得到了教练和球迷的认可,在CBA甚至被人叫做"死神"。只能说,斯马什-帕克和科比的性格和篮球理念实在是合不来,而科比又是湖人的超级球星,当两人有矛盾时,湖人毫无疑问地只能送走帕克,没有其他选择。

其实科比和斯马什-帕克两人又何尝没有过精彩的瞬间呢?还记得科比职业生涯那个对阵太阳的经典的双绝杀瞬间吗?第一个球就是斯马什-帕克的关键抢断,他抢断后把球直塞给科比,科比完成了高难度上篮扳平了比分,随后科比仅仅地抱住斯马什-帕克的头,和自己的兄弟一起庆祝着这一时刻。再之后就是加时赛中科比一条龙推到罚球线绝杀的一幕,可以说,没有帕克,科比的职业生涯里就会缺少这经典的一幕。

而如今时过境迁,科比已经不幸去世,而斯马什-帕克也已经从篮球界消失,但是二人给我们带来的经典瞬间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