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应该是德甲最成功的俱乐部,作为德甲的霸主球队,虽然拜仁在最近几个赛季因为新老更替,在德甲赛场上不再像以往一样那样有统治性,但拜仁依然是不少球迷心目中的最爱,最近德甲张力在微博上讲述了一段让人暖心的故事,而这一故事也体现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暖心举动,也让人感受到了这家俱乐部的人情味儿。

张力在微博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2018年9月,一位13岁的拜仁小球迷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家人为了纪念他,在他的墓地上放了一顶有多名拜仁球员签名的帽子,希望足球和拜仁俱乐部可以永远陪着他。但去年10月,孩子的父亲发现帽子不见了,甚至还拿出200万欧作为酬金,希望寻找到这顶帽子,但最终无果。

拜仁俱乐部在得知此事后,在上周四为其寄去了一个包裹,包裹中是一顶新的有全体拜仁球员签名的帽子。孩子的父亲非常感动,并感谢拜仁俱乐部和球员们这一暖心举动,不过这一次帽子不会再放在墓地,而是放在了孩子过去的房间,墓地则摆放了一些拜仁球迷物品,以及孩子最喜欢的诺伊尔的球衣。

拜仁慕尼黑是一家有温度的俱乐部,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也足见拜仁对球迷的付出,这样的足球文化,让我们感动,而拜仁球员也让我们对这家俱乐部有难以割舍的情意。

从2009年到2019年,罗本和里贝里组成的罗贝里组合为拜仁效力10年,十年弹指一挥间,但两人已经从当初的年轻人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没能与拜仁续约,罗本选择了退役,结束了自己作为球员的生涯,而里贝里则以自由身转投加盟佛罗伦萨,在35岁的年龄依然享受着自己在绿茵场的生活,“罗本走廊”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成为了罗本地带,在拜仁罗本也捧起了欧冠冠军的奖杯,虽然选择了离开,但罗本留给拜仁球迷的永远是那个右边路不可阻挡的小飞侠,而罗本最终也选择了对拜仁忠诚,从拜仁离开后最终选择了退役。

比罗本早来两年,里贝里的巅峰时期12年的时间都给了拜仁,拜仁俱乐部也是非常有人情味,为两人续约了一年的时间,但这一举动也让拜仁重建的步伐被因此打乱,虽然两人还有能力,但年龄和伤病让两人并不能太多地出现在球场上,让拜仁难现两翼齐飞的状态。不过即便离开,罗本依然重情重义,不希望加盟任何德甲球队,在德甲的赛场上站在拜仁的对立面。而拜仁上赛季对奥多伊和萨内的受伤,也让拜仁错过了引进两人的机会,不过今夏拜仁还会进行尝试,毕竟是德国男足提供国脚最多的球队,拜仁对所有德国籍的球员而言,都相当有吸引力。

而莱万的存在,则让拜仁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虽然有23岁的维尔纳对自己的帅位虎视眈眈,但不可否认的是,不论是海纳还是萨利哈米季奇的言论都没有太大的问题,维尔纳这种球员并不是太适合拜仁的踢法,因此莱万的替身目前还是没有找到,而想要找到真的合适的替身,恐怕拜仁还需要多花一点时间,不过莱万同样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莱万进球后经常双手指天,而这一举动也是告慰自己16岁时就去世的父亲,这样的信念也让莱万始终在球场上保持着巅峰的表现。

拜仁俱乐部是一支有着120年历史的球队,对很多球迷德国本土球迷而言,拜仁已经不仅仅是一支球队,而是生活的一部分,拜仁俱乐部这次跨越生死的暖心之举也令人感动,足球从未高于生死,但足球早已超越生死,因为那是很多不是球迷的人不能体会的一种感情,足球让人伤心落泪也让人喜极而泣,为拜仁俱乐部的暖心举动点赞,也希望这位小球迷可以在天堂继续注视着自己心爱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