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在4年才出现一次的一天世界足坛发生了十年难遇的事件。德甲第24轮,领头羊拜仁6-0客胜霍芬海姆,但是这场比赛中因部分极端球迷辱骂霍村老板而中断了十几分钟,最终两队为抗议选择倒脚聊天结束比赛。德国媒体赛后也自然把焦点放到了这次的事件上。

权威媒体《踢球者》呼吁,针对于极端球迷不可以再宽容下去了。文章写道:在拜仁与霍芬海姆的比赛中,极端球迷的行为让人厌恶,比赛恢复之后,蒂亚戈开始在中场倒球,裁判和格纳布里交谈了起来。球在拜仁球员与霍芬海姆球员之间传来传去,这已经不是一场德甲比赛了。

《踢球者》评论道:现在必须要采取措施来遏制这样的事件再度发生了,这需要所有的俱乐部、足球界人士以及司法机构、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对这些肇事者宽容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足球是美好的,它不能被任何东西摧毁。

《图片报》则详细报道了事件中拜仁高层与球员的做法,比赛第67分钟拜仁的极端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一切都没有变化,德国足协打破了承诺,霍普依然还是XX养的。”拜仁主帅弗里克第一时间跑到球迷看台前要求球迷收掉横幅。

为了能够保证比赛的正常秩序,拜仁方面也是拿出了实际的行动。在看台上的标语收掉3分钟之后,比赛继续。比赛第77分钟,拜仁的极端球迷再次打断比赛,弗里克更加愤怒,萨利哈米季奇也冲向球迷。阿拉巴、蒂亚戈和基米希也都在谴责球迷,卡恩和鲁梅尼格来到了场地上。这一次比赛中断了十几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弗里克向霍普道歉,他表示,如果还有横幅出现的话,就此终止比赛。

赛后多方也对本轮球场内出现的过激行为表示了谴责,德国媒体也呼吁应该对极端球迷势头进行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