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职业俱乐部来说,转会市场上的行动都是有明确步骤的。前一天,拜仁主帅弗里克刚在媒体采访中要求签下一名右边后卫,周二《体育图片》就报道称,莱比锡的德国国脚、右边后卫克罗斯特曼成为拜仁的目标。

弗里克此前表示,他希望得到一个进攻时能找到合适位置,防守时可以聪明的进行组织的右后卫。这主要是因为他计划将主力右边后卫、德国国脚基米希放在后腰位置上,发挥他的大局观。这样拜仁右路就只剩下帕瓦尔一名右后卫,而他有时还要去踢中卫。

这种情况下,引进一名优秀的右路球员就十分必要。克罗斯特曼成为拜仁的目标,是因为他与莱比锡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这位德国国脚与莱比锡的合同到2021年,他是主帅纳格尔斯曼的主力,莱比锡绝对不想失去他。

《体育图片》称,莱比锡经理克罗舍从九月开始与他谈续约,务必要在欧洲杯前谈妥,以免球员的要价在欧洲杯后水涨船高,可是三个多月过去没有动静。很难说是拜仁的意向让克罗斯特曼犹豫,还是克罗斯特曼始终不续约,引起了拜仁的兴趣。

如果克罗斯特曼在赛季结束前无法续约,那么莱比锡就不得不卖掉进入最后一年合同期的他了。对拜仁来说,莱比锡已经成为联赛最强的竞争对手,挖走对方的主力球员,既补充本身实力,又能削弱对手,两全其美。虽然莱比锡在红牛集团的支持下不缺资金,可是对球员的吸引力还是无法与拜仁相比。

拜仁经理萨利哈米季奇在谈到转会时说:“当然,我们会对一切保持开放的态度,冷静的观察和思考。”不过拜仁想签克罗斯特曼,那是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的事情了,对今年的下半程不会造成影响。

(k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