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欧洲赛场逐渐竖起大旗的萨尔斯堡红牛成为球星的摇篮地,利物浦的马内、凯塔以及刚刚加盟利物浦的南野拓实都是代表人物,目前在中超效力的阿兰也是成名于此,如今,当红炸子鸡埃尓林·哈兰德也即将从这里开始另一端的寻梦之旅。

价格实惠

相比波尔图“欧洲黑店”的宰人属性,红牛的抛售价格又一次习惯性实惠,此前出手阿兰1100万欧元,马内和凯塔都是1500万欧元,南野拓实更是便宜到800万欧元,这一次多特蒙德也只是往红牛的账户上打款了2000万欧元。

据悉,多特蒙德是以激活合同中违约金的方式强行得到挪威天才,即便其经纪人拉伊奥拉顺走了一笔不菲的佣金,加之签字费,挪威天才的身价其实已经超过了5000万欧元,但多特蒙德相中的这块新颖的“蛋糕”色香味俱全,足以吸引味蕾,事实上,半个欧洲的豪门都曾与哈兰德传出绯闻。

这样的画面下半赛季一定会出现

从年纪上说哈兰德才19岁,却凸显了老成持重的一面,本赛季22次出场即交出了28球和7次助攻的豪华套餐式数据,并且在欧冠这样的大平台上得到了充分淬炼,利物浦和那不勒斯都曾被他敲开城池,不卑不亢,多特蒙德的这比投资的对象,是一个实用意义和培养价值双向都具备拉力的宝藏男孩。

自我保护

哈兰德最终情定多特蒙德还是属于意料之外,毕竟几天前外媒还在花大篇幅报道关于他与尤文图斯磋商合同事宜的新闻。

淘宝成功的多特蒙德自然暗自窃喜,但人们还是会产生疑问,曼联的主帅索肖曾是他的恩师具备牵手的第一手资源,尤文图斯意甲班霸的地位又具备荣誉的吸引力,但19岁的哈兰德深思熟虑下,遵从内心的选择,必然存在顾虑。

当下的红魔对于任何有头有脸的球星而言,都是一个值得犹豫的选项。联赛挣扎和远离欧冠的压力容易滋生矛盾,也在无形之中被原本的意中人排斥,“祖上阔过”的历史余荫并不会屏蔽哈兰德的选择权,即便索肖对哈兰德有知遇之恩,也并不足以制造充足的诱惑条件。

哈兰德一度厌烦了与曼联的绯闻

哈兰德之所以未能和尤文图斯联姻,其实从曼朱基奇“死于非命”的例子可以看出端倪,在伊瓜因、C罗和迪巴拉珠联璧合的友情岁月中,初出茅庐的哈兰德还不足以立刻“变现”,接受替补等同于无地自容,倒不如在奥地利联赛偏安一隅。

此处心安

多特蒙德相比其他豪门,实力和薪资都没有绝对优势,但自然也有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除了首发位置的硬性要求外,多特蒙德这些年也是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加工厂,早些年的莱万多夫斯基和奥巴梅扬,近些年的普利西奇和登贝莱、桑乔,都属于低价吸收,重金抛售,之于经济利益有目共睹,就球员个人成长而言,完美镀金,别忘记在伊比利亚半岛郁郁不得志的帕科也在这里成长为大黄蜂的“刺”。

哈兰德说他迫不及待地渴望站在8万人面前踢球,但他对职业生涯有着比这还清晰的规划,并不排除他将鲁尔区视为自己的二次跳板,用他的御用经纪人拉伊奥拉的话说:“是哈兰德自己选择了多特”。

刚刚当选奥地利足球先生的哈兰德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拥有一颗英超的心,本身1米94的身高其实崇尚对抗的英超相得益彰,但乐于和善于帮助年轻人成长的多特蒙德无疑符合这个年纪的他。

不是所有的年少成名都会一帆风顺,但所有的锋芒都会换算成另一段波折,毕竟身处五大联赛之一的德甲相对”窝里横“的红牛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况且根据新的规则,挪威天才有资格出现在接下来的欧冠淘汰赛。

惊喜从来不是突如其来,当你准备好了,其实已经是成功的姿态,其他的时间,更多用在克制情绪上,安心度假,努力训练,向平时一样,因为在确认从萨尔斯堡红牛跳槽的那一刻起,他深思熟虑过的一切制成因子都会深埋心底。

以父之名

本赛季欧冠在安菲尔德进球时,他的呐喊还在耳边回荡:“我在这里的进球和自己的爸爸一样多了”,与自己的后卫爸爸相比,身为前锋的他当然不愿以这个噱头背负“虎父无犬子”的期望值。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15岁零9个月即成为职业球员的他这短短两三年如雨后春笋般成长,本赛季更是在接二连三的帽子戏法中将自己的身高、技术和冲击力糅合在一起被人欣赏,最疯狂的是,一场普通的奥地利联赛中,看台上一下子涌现出50多名球探。

“天赋”是年轻人固有的标签,却也是父亲对他报以希望的启示。你看见他在球场之上凭借1米94的身高横冲直撞,却不一定看到他为了增重每天增加饭量,以及在健身房拼命塑造肌肉的样子。

他在接近自己偶像伊布的路上,虽然前途漫漫,但追逐偶像并不一定要成为“他”,而是以他的精神去督促自己的自发性成长,譬如,当下的德甲是他的选择,钟情于此,置景于此,才是新生的哈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