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多特蒙德这支队伍近买球员向来眼光独特,从巴里奥斯、香川真司、再到莱万多夫斯基、奥巴梅杨,每一笔交易都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而最近他们又引进了一位天才球员——哈兰德,据说这次转会花了2000万欧元。

00年出生的埃尔林.哈兰德今年不过才19岁,却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他体格健硕,身高191cm,体重87公斤,从身体条件上看是相当的出色,是一名典型的北欧肌霸。

年纪轻轻的他在2017年2月至2019年1月效力于挪威超级联赛的莫尔德队,开始崭露头角,在代表球队出场的50场比赛中,他打进20粒进球+6个助攻,此后转会至奥超的萨尔茨堡红牛队,彻底爆发,在代表红牛队出场的27场的比赛中,他打进29粒进球+7个助攻,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

最经典的一役是在2019年的世青赛上,挪威U20对阵洪都拉斯U20,他单场轰进9粒进球,最终帮助球队12-0血洗对手,创造了世青赛42年来最大分差纪录,他也成为世青赛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从此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也许很多人会说他只会欺负弱队而已,事实并非如此。在今年欧冠小组赛上,哈兰德就表现的异常抢眼,打进了8粒进球,即使是跟利物浦这样的强队过招,他也有所斩获。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一场较量中,利物浦主场对阵红牛队的比赛上,当时红牛队0-3落后,因此发起猛攻,一度将场上比分扳成3-3,而扳平比分的就是哈兰德,可惜最后被萨拉赫挑射得手,红牛队还是输掉了比赛。

如此优秀且年轻的一名球员,难怪多特蒙德肯为他花那么多钱。哈兰德在场上不仅是进攻的支点,而且还能抗能传能射,左右脚均衡,速度奇快,爆发力惊人,极具冲击力,此外他抢点能力出色,加上身高优势,头球也是极具威胁,很像年轻时候的莱万多夫斯基。

众所周知,莱万自从在多特蒙德成名后转会至拜仁,更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年年进球如麻,是世界上少有可以比肩C罗跟梅西一样的神锋,而哈兰德跟莱万也非常类似,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出众,妥妥的一枚肌霸,假以时日,他或将成为下一个莱万。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激动的体育

(原创文章,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