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位叫科瓦奇的教练,在德甲的法兰克福执教时,手上拥有着几乎俱乐部能够得到的所有一流球星。

科瓦奇还率领俱乐部拿下了德国杯的冠军,击败拜仁慕尼黑之后成了拜仁的教练,而随后更是在被法兰克福5-1击败后,失去了拜仁教练的位置。

任何俱乐部只要成绩不如意,通常都会第一时间解雇教练以减轻压力,然而大多俱乐部所面对的现实是,经常解雇多名教练,也无济于事,此前换教练多人的拜仁也同样在欧冠多个赛季失手。

科瓦奇就在拜仁没有多么威武的时候,碰上了诡异的法兰克福,失去了多名进攻好手的法兰克福防守脆弱,进攻却并不示弱,直接给拜仁5球让科瓦奇离开,然后拜仁又回敬了5球,德甲的有来有往,为了证明“科瓦奇的无能”,往往就被人为地用单场数据推导出神奇逻辑。

科瓦奇当初手下的雷比奇、哈勒以及约维奇,已经都成其他俱乐部的人物,现状也并不比曾经在拜仁执教时的科瓦奇好太多。

这种事故就好像当初勒沃库森时期的施密特,在孙兴慜、恰尔汗奥卢、埃尔南德斯一批球星离开之后,教练也寻求新东家,结果除了孙兴慜之外几乎所有球员都处于平淡之中,施密特也最终没能够在中超长久。

拜仁和法兰克福的德国杯又相遇,足够带出科瓦奇的众多往事。

科瓦奇证明了有些教练只有在特定的俱乐部与特定的球员,在特定的时期才能发挥出威力,换教练如换刀的神奇从来不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