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消息透露,浙江广厦再换外援,成第二支名额用尽球队,李春江纯属无奈啊!这一次,广厦是以新签的小外援韦伯斯特替换掉球队的大外援普拉姆利,这也是广厦常规赛第四次更换外援,后面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得靠两位小外援打到赛季结束,要到季后赛阶段才能再次更换外援了。广厦也成为了继广州龙狮后,第二支提前用完常规赛外援更换名额的球队,但与广州主帅的积极主动不同的是,广厦主帅李春江一直是在被动、无奈的情况下更换外援的。

这次更换外援后,广厦的整体打法都要做出重大调整,也不知道对于球队的战绩和赛季目标会有多大的影响。但在汇哥看来,广厦替换外援,改打双小外阵容,有3大不得已理由和2个巨大隐患。

首先来说说3大不得已的理由。第1个,普拉姆利水平太差,拖了广厦的后腿。普拉姆利代表广厦的首场比赛拿到了19分6篮板的数据,当时外界都认为经过磨合后,他一定能打出更好的数据。谁知道普拉姆利接下来的比赛数据是一场比一场差,最近3场更是连续得分不上双,没有护框、没有篮下单打、没有中投、罚球也差,除了身高,简直可以说是一无是处。害得李春江经常性地撤下他打单外援,因为苏若禹都要比普拉姆利好用多了。

第2个,广厦没时间去寻找新的大外援了。目前赛程已经过半,广厦仅以14胜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8位,后面有三支球队只落后广厦1个胜场,和第12名的深圳相比也只多了4个胜场,若是被普拉姆利再拖累几场,广厦的战绩极有可能会掉到季后赛资格徘徊的边缘,这对于喊出“保四争二”口号的广厦,无疑会是一种极大的讽刺,管理层肯定是不愿意看到这种状况出现的,所以,先换上韦伯斯特用了再说。

第3个,威尔斯的弱点太明显,急需一位小外援搭配才能更好地发挥实力。威尔斯虽然还只代表广厦打了4场比赛,但却能贡献出场均36.5分9.3篮板6.5助攻的数据,但他左手持球能力弱的短板也是暴露无遗,如果能够得到韦伯斯特的配合和帮助,他的发挥也许还能更上一层楼。

至于2大隐患也很好理解。一个是广厦内线能否承受如此巨大的压力。改打双小外阵容后,广厦内线就靠苏若禹和胡金秋撑起了,但前者缺乏身高,后者缺乏对抗,遇到拥有强力内线的球队时,广厦会不会被打爆就得看他俩的发挥了。另一个则是韦伯斯特的发挥是否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威尔斯得分能力是劲爆,但组织控球却很一般,韦伯斯特能否挑起球队控卫职责,把广厦的快速攻防节奏拉起来,恐怕要打过才能知道了。

希望广厦也能在赛季的后半程打出流畅而快速的比赛,不断提升战绩,否则这估计就是老李在广厦的最后一个赛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