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第32轮,沙尔克04客场对阵法兰克福。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麦肯尼的头球破门为沙尔克扳回一分。比赛最后阶段,沙尔克疯狂发起反扑,但遗憾未能改写比分。最终沙尔克客场1 :2不敌对手,彻底无缘下赛季欧战资格。

与上一场比赛相似,沙尔克依旧排出了近似于442的首发阵容,麦肯尼和舍普夫出现在中场中路。然而他们常常因为边路出现的状况而分心,需要离开自己的位置去帮队友补缺。相应地,在禁区弧外围就会出现防守的真空。

法兰克福正是抓住这个空当,频频将球运送到这个区域,形成射门的机会。这是法兰克福本场比赛禁区外射门的位置图,其中的多数都直接威胁到了努贝尔。尽管两粒进球都是禁区内完成的射门,但禁区外的射门次数占到了本场法兰克福射门总次数的接近一半。

这是法兰克福后卫队员持球压过半场,球队的右边前卫贝克尔前提准备压迫持球者。此时,右边后卫肯尼在画面外防守套边的进攻队员,肋部的罗德就是无人盯防状态了。麦肯尼准备过去补这个漏洞,没成想把中路更大的漏洞给暴露出来了。

舍普夫还在中圈附近,即使加速回追也来不及了。而左边前卫博兹多安身边也有需要盯防的防守队员,自然没人去给麦肯尼补缺。中场线的联动做得不好,轮流补位的链条在中路断开,镰田大地接球转身,形成一脚质量颇高的射门。

这一次是法兰克福的边线球机会。沙尔克的中场线整体右移,麦肯尼站住肋部,中路则是舍普夫和博兹多安。科斯蒂奇的纵向穿插带走贝克尔,罗德的摆脱则获得了更开阔的传球角度。此时,科尔从画面外侧跑入,他自然吸引了舍普夫和博兹多安从两侧的包夹。

然而由于禁区内法兰克福包抄球员的存在,卡巴克和奥奇普卡不可能前提来盯禁区弧内已被放空的对手。科尔脚外侧一顺,刚好把球做给了镰田大地。这个传球实在巧妙,沙尔克球员的包夹瞬间被化解。镰田大地横向一拨调整,随后的射门被努贝尔托出。

镰田大地本场比赛多次游走在沙尔克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后卫线常常由于席尔瓦的压制而不能前提,中场线又需要往前去压迫法兰克福的持球者,导致镰田大地长时间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

在这个球里,麦肯尼只是最后时刻稍稍拉近了和镰田大地之间的距离,但依旧无法形成有效的防守。法兰克福的进攻队员却也有些着急,边路往门前直接的传中球直接被门将没收。

当球队处于防守姿态时尚已多次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当法兰克福发动反击,后场本身阵型就不齐整的沙尔克更是脆弱。这是沙尔克中场传球失误,法兰克福断球便是快速反击。由于左边卫米兰达已经压上准备接应传球,沙尔克的后卫线只剩三个人了。

法兰克福又是从这一侧发动的反击,中路的麦肯尼就必须移动过去来限制持球者的处理。可这样一来,中路又是一个大空当。科斯蒂奇有大把的时间去调整,去瞄准,去射门。卡巴克勇猛的封堵,化解了这一次进攻。

下半场,沙尔克做出人员轮转,布杰拉布和舍普夫换了一个位置。这一次是法兰克福通过传球快速通过沙尔克防线,将球运转到右路底线附近。观察一下此时进攻方的包抄球员,一共有四名球员进入到了沙尔克的禁区中。

沙尔克这边也是不敢怠慢,除了后卫线外,中场的布杰拉布也退回入了禁区,增加防守传中球的力量。然而在画面左侧,还有一名法兰克福队员。麦肯尼此时还在从右路回来的路上,布杰拉布转身顶出来也慢了一拍。禁区弧的位置再次被法兰克福掌控。所幸布杰拉布还是干扰到了这名球员的处理,趟球过大,被卡巴克解围。

随着麦肯尼需要更多投入到进攻中,沙尔克的阵型越来越容易被压扁。布杰拉布在防守时更习惯退入禁区内,这也是因为他的身高可以给防线在上一道保护。然而这也给了对手机会,即使法兰克福往禁区内的第一次进攻未果,他们依然可以依靠在禁区外形成的优势,拿到球权发动二次进攻。

沙尔克在禁区内投入了六名球员,而舍普夫也是向靠近持球队员一侧的策应队员接应。禁区弧在此时,是一片双方都没人掌握的无主之地。然而法兰克福可以有队员后排插上占领这片区域,沙尔克禁区内的球员却很难前顶来形成对抗。这是他们右路的低平球传中被卡巴克解围,罗德截到皮球再回做,外围球员直接选择打门。

1 :2不敌法兰克福,沙尔克这个赛季也再没有实质性的目标需要去追求了。剩下两场比赛,也可以预见将会成为年轻球员表现的舞台。从欧冠区俯冲积分榜中游的表现让人失望,现在就看队中的小将们能不能重燃球迷心中的希望之火了。

#我的主队#

#沙尔克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