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阿森纳阵中的王牌,奥巴梅杨的续约关系到球队下赛季的备战情况。下赛季就是奥巴梅杨合同的最后一年,是该续约还是今夏卖出一个好价钱成了阿森纳管理层头疼的难题。

不过有报道称阿森纳手中还有一张王牌,就是他们在奥巴梅杨现有合同中包含一条自动续约一年的条款,但是考虑到球队目前的财政状况和奥巴梅杨的薪资,同时也担忧球队强行启用该条款导致球员产生情绪,以致于影响到更衣室的团结,所以还在犹豫是否要打出这张牌。

这个报道不清楚是否属实,假如是真的,真要给阿森纳管理层点个赞,真不愧是他们!奥巴梅杨这个自动续约条款签约时薪资就已经确定了,怎么会在要行使合同条款时才“猛然”发现球员薪资过高,俱乐部可能承担不起。要知道奥巴梅杨可不是普通球员,他这样的明星球员不应该都是球队薪资结构规划时优先考虑的对象吗?以前只听说过为了留下明星球员不得不将轮换替补球员送出腾出薪资空间的操作,送走俱乐部连续多年的头号射手腾出薪资空间的操作真是让人迷惑不解。

也许有人会说奥巴梅杨的年龄到了,今年已经31岁高龄了,往后的状态很难保证,这也是俱乐部担忧的地方。问题是如果不激活条款,在今年的经济大背景下,很多球队都要通过削减球员工资来求生存的地步,奥巴梅杨还仅有一年剩余合同的情况下,能卖出高价才是见了鬼了。

至于说担心强行激活续约条款担心球员不满,完全是对奥巴梅杨这样的球员的职业精神的嘲讽,而且既然自动续约条款都要考虑球员意愿,那这个条款还有什么意义?这个条款存在的意义不就是为了方便球队在必要时候可以用合同“强留”球员一年吗?况且激活后,如果想卖也可以等到下赛季,32岁也是多数球员职业生涯下坡路的开始,而且下赛季多数俱乐部走出疫情影响后财政状况好转,即使年龄上涨了一岁,出售金额也不会比这赛季低多少。

当初因为加上了这个条款,俱乐部往往还要在谈判时给予球员薪资做出一定的让步。也就是说球员经纪人在接受了俱乐部自动续约一年的条款时,假设此刻双方谈定的薪资是10万英镑,他们往往会要求在此基础上上浮一定的金额,或者是在签字费上多要求一部分金额。结果阿森纳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却在需要执行条款时开始瞻前顾后了。

对阿森纳来说,如果本赛季放走一个每年进球超过30粒的超级中锋,谁能顶上来接替他的位置成了必须考虑的问题。有些时候球队在算账时不是单纯算经济账就够了,竞技水平如何保持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否则看上去现在是赚了,等到丢了欧冠资格、冠军奖杯、成绩不佳换教练时,想哭都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