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拜仁的简直可以用残暴来形容,刚刚两回合大比分击败切尔西又单场8比2血洗巴萨,俨然成为了当今足坛的绿茵割草机。不过拜仁还有一个更有名的称号,那就是90年代的中期开始的绿茵好莱坞称号,源源不断给德国报纸八卦版面提供素材的地方。

当时的拜仁各种谍战,悬疑、爱情大片不断,演员们也各个身经百战,不是善茬。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拜仁上世纪90年的绿茵好莱坞的最佳阵容,该阵容的球员只收纳了60后球星,没有鲁梅尼格,贝肯鲍尔和穆勒等上古大神,请大家不要见怪。

门将卡恩,狮王是拜仁历史上最伟大的守门员,在目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脾气狂暴的他还是拜仁的领袖人物,作为队长他获得了2001年欧冠冠军,还在2002年获得世界杯金球奖。对于一名门将来说,卡恩已经做到极致。

中卫马特乌斯,德国历史上第二伟大的清道夫,虽然马特乌斯在国米时期扬名立万,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但是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拜仁度过,也是拜仁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两次重伤都没有让马特乌斯退役,直到38岁还能参加欧冠决赛,可见其实力之强悍。

中卫海尔默,海尔默也是拜仁和德国队当年的主力中卫,身材高大,防守彪悍,也能胜任清道夫,曾经担任拜仁队长。但是进入绿茵好莱坞时代后,他的地位有所削弱,被不少外来和尚抢了戏码。

左后卫齐格,这个满脸青春痘橘皮脸的高个子左后卫年少成名,18岁就成为拜仁主力,一直是利扎拉祖到加盟前拜仁的主力左后卫,也是当时德国队布雷默的接班人,没想到在转会方面失策,1997年转会米兰,想当马尔蒂尼的接班人,结果不言而喻。

右后卫巴贝尔,身高1.91米右后卫,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作风顽强,防守到位,长期担任拜仁右路主力,也是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2000年转会利物浦,最终在斯图加特退役。

后腰耶雷梅斯,德国版的加图索,在球场不要命的中场悍将,也是德国的队当时的主力后腰,个子虽然不高大,球风彪悍,但令对手球员闻风丧胆。但在拜仁队内耶雷梅斯和队友关系都不错,人见人爱。

中前卫埃芬博格,作为德国最著名的天才中场,老虎曾经两次效力拜仁慕尼黑,他是德国足坛的叛逆,但又是天生的领导者,拜仁在他的带领下,在两次杀入欧冠决赛,2001年终成正果,埃芬博格离开拜仁据说是因为他体重超标太胖了,体检不合格,一怒之下离队。

右前卫巴斯勒,又是一名德国狂人,有着脖子以下世界级的称号,首位获得德甲金靴的中场球员,转会拜仁后成为拜仁的中场悍将,虽然在德国国家队由于和福格茨关系紧张没有受到重用,但是在拜仁他的实力还是得到了展现,1999年欧冠决赛任意球首开纪录就是他。

左前卫邵尔,拜仁资格最老的球员,1992年从卡尔斯鲁厄转会拜仁,直到2007年退役,为拜仁效力超过15年的中场天才,邵尔是土耳其后裔,身体不算强壮,但技术出色,是德国足球非常稀缺了球员,在拜仁和德国队都有一席之地。

前锋埃尔伯,1997年从斯图加特转会拜仁,绿茵好莱坞时期的前锋,应该没有人可以和埃尔伯比,大伯在拜仁时期大杀四方,虽然在巴西队没有机会,但为拜仁做出的贡献无人能比,2001年欧冠半决赛淘汰皇马令人难忘,可惜最终被马凯取代,去了里昂,没能在拜仁终老。如今拜仁和里昂又要见面了。

前锋沃尔法特,这个沃尔法特不是神医,是拜仁在卖掉鲁梅尼格后引进的杜伊斯堡前锋,只花了区区80万马克,没想到9个赛季为拜仁打入了119个进球,当时仅次于穆勒和鲁梅尼格,两次获得德甲金靴,1992年离开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