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7轮战罢,德甲官网总结了本赛季德甲球队上半程的表现。其中,莱比锡红牛成为最大的黑马,本赛季有冲破拜仁统治的趋势,这也是莱比锡史上首次夺得半程冠军。此外,本赛季德甲竞逐激烈,前五名目前只有7分的差距,让这个赛季的德甲成为乱世割据、各自争王。

1、前五名激烈相争 只有7分之差。

目前德甲前五名十分紧凑。比锡红牛(37分)、门兴格拉德巴赫(35分)、拜仁慕尼黑(33分)、多特蒙德(30分)、沙尔克04(30分)。也就是说,至少现在这五支球队都保持着争冠的可能,昔日拜仁一家独大,或拜仁多特相争的局面不复存在。这也得益于莱比锡红牛、沙尔克04、门兴的强势。

在这其中,门兴在上半程中表现相当抢眼。主教练罗泽带领球队高歌猛进,甚至让门兴球迷们梦回德甲最初年代的荣耀时光。不仅是战绩,门兴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马库斯-图拉姆以及布莱尔-恩博洛。

沙尔克虽然赛季主场首战0-3不敌拜仁,但在后面的8场个主场比赛中,他们4胜4平保持不败。此外,沙尔克本赛季的半程主场得分要比上赛季同期高出1分。球队可能争冠的希望要小一些,但绝对是欧冠资格的主要竞争者。

莱比锡、门兴、沙尔克三强的强势前进,一大一部分原因也得益于拜仁、多特没有预期发挥的强势。在这期间南大王经历换帅,至今仍然处于一个过渡时期,而多特主帅法夫尔也遭遇过下课危机。

2、莱比锡创历史,红牛势不可挡

莱比锡红牛建队于2009年,然而,在短短几年时间,他们便获得了(2016-17赛季)征战德甲联赛的资格,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征战于德国的顶级联赛。在3年多的时间里,莱比锡厚积薄发,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突破。

去年夏天,纳格尔斯曼教练从霍芬海姆来到莱比锡,接替朗尼克担任主教练。现在的时间是今年年初,年轻的纳格尔斯曼就已经率领这家位于原东德地区的俱乐部夺得了半程第一,这是这家俱乐部首次获得这样的排名。此外,他们在上半程中打入48个进球,是德甲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净胜球数量也是最多)。

在球员方面,维尔纳再次发威。在联赛的上半程,维尔纳为莱比锡攻入18球,再加上6次助攻,他总共制造24球。现在他是莱比锡队内的半程最佳射手,球队能排名半程榜首,维尔纳功不可没。虽然转会传闻依然存在,但本赛季,维尔纳在新任主教练纳格尔斯曼的指导下,又获得了不小的进步。23岁的维尔纳在莱比锡红牛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而他自身的战术素养则在稳步增长。

3、拜仁后程发力 哈兰德刺激大黄蜂

上半程,拜仁可谓经历了风风雨雨。更换主教练、告别前主席赫内斯、势不可挡的莱万,还有慢慢融入球队的库蒂尼奥……从球队表现和状态上看,拜仁在上半程有些起伏。弗里克在11月初执教球队之后,拜仁慢慢回到了正轨,回到了“为冠军而战”的道路上。

拜仁习惯于后程发力。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拜仁一直是下半程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在下半程的积分都在40到43分之间。虽然拜仁在上半程中有7场比赛未能取胜(3平4负),但他们距离榜首的积分差距也不大,仅有4分。上赛季中期,拜仁曾一度落后排名榜首的多特蒙德有9分之多,但是他们最终仍然反超积分,获得冠军。

而多特在赛季一开始就直接了当地说明了他们的目标:赢得联赛冠军。在小阿扎尔、布兰特以及回归球队的胡梅尔斯等新援的支持下,老帅法夫尔更有信心带领球队实现目标。然而,多特蒙德的状态也有起伏,他们的争冠之路并不顺利。

带着上半程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多特蒙德希望能在下半程中强势归来。在球员方面,年轻的中锋哈兰德会成为黄黑军团在下半程的看点。从去年夏天开始,19岁的哈兰德就受到了多家豪门的青睐。除了出色的控球进攻以及对空间的灵敏嗅觉,哈兰德在其他打法上也非常适合多特蒙德。很高兴,又一位年轻的潜力新星加盟了德甲联赛,让我们看看他是否能适应新环境,是否能帮助多特蒙德争夺冠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