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赛季拜仁的6连冠险些被多特终结,不过拜仁最终在上半程落后多特6分的情况下,下半程完成逆袭力压多特再次夺冠,拜仁用行动来捍卫他们德甲霸主的地位,德甲的天不是那么容易变的。这个赛季拜仁再次受到挑战,门兴,莱比锡红牛在半程结束积分都高过拜仁,拜仁落后榜首的莱比锡4分。

然而下半程开始拜仁又是卯足了劲开始逆袭之路,下半程才开始2轮,对手门兴和莱比锡就自己掉链子。门兴上轮客场完败给沙尔克04,拜仁4球大胜柏林赫塔4连胜超过门兴上升到第二位。今天上次5:1大胜拜仁,让拜仁前主帅科瓦奇下课的法兰克福今天却是“帮了”拜仁一把。法兰克福主场对阵莱比锡红牛,双方半场都未能进球,易边再战开场仅2分钟,法兰克福前场左侧边线球掷出,辛特艾格尔接球强突2人包夹后倒三角回传,图雷禁区弧顶处迎球搭弓射箭大力世界波,皮球应声入网法兰克福1:0打破僵局。

莱比锡作为本赛季德甲逆转最强球队,但是随后他们还是无法取得进球,补时阶段莱比锡红牛反倒是后场边线球失误送礼,帕森西亚断球后杀入禁区左侧后横传门前,科斯蒂奇跟进轻松推射得手,法兰克福2:0锁定胜局。莱比锡红牛8胜1平的9轮不败就此遭到终结,上周门兴输球拜仁没有错过机会升到第二,今天莱比锡红牛输球拜仁同样没有错过机会,主场对阵上周完胜门兴的沙尔克04,拜仁又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开场仅5分钟莱万就凌空扫射得手,拜仁1:0首开纪录。此后莱万和穆勒的两粒进球都因越位在先被吹掉,半场补时最后半分钟,穆勒用出色的跑位获得杀机凌空垫射得手,穆勒达成安联球场百球里程碑,拜仁2球领先。下半时还是刚开场拜仁就展开猛烈攻势,戈雷茨卡凌空侧勾补射得手,拜仁3:0扩大领先优势。之后莱万无私助攻蒂亚戈锦上添花,格纳布里替补建功,拜仁5:0大胜沙尔克04豪取5连胜。

今天莱万又进球,他也是超过了莱比锡红牛神锋维尔纳,以21球独居德甲射手榜榜首。另外积分榜方面拜仁在5连胜之后只落后莱比锡红牛1分,拜仁距离射手榜和积分榜双超越也仅仅是差1分的差距。或许这个赛季莱比锡红牛也和上赛季多特一样,依然难以让德甲变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