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1日,于尔根-克林斯曼辞去柏林赫塔主教练一职,这距离他上任仅有76天。在他执教期间,柏林赫塔3胜3平4负,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4位,比降级区高6分。

于尔根·克林斯曼在执掌德甲俱乐部柏林赫塔76天后,以缺乏支持和信任为由辞职。前世界杯冠军克林斯曼,之前执掌过过美国大联盟球队和拜仁慕尼黑,在他执教期间柏林赫塔3胜3平4负,联赛积分榜排14位,距离降级区仅仅高6分,现在他又重新回到最初俱乐部顾问委员会的位置。

在近5场比赛里,柏林赫塔只赢了1场,联赛最近一场1-3输给了美因茨。克林斯曼表示作为教练需要得到相关人士的信任,团结和专注是保级战最重要的元素,如果做不到这些,就无法完全发挥出自己执教的潜能,也就无法真正承担起责任。

克林斯曼在脸书上写道:“我要向所有的球员、球迷、观众、主管和赫塔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过去10周内的支持、多次相遇和交流。”。

他在脸书中还说,“11月底,我们满足了俱乐部领导层的要求,派出了一支高度称职的团队,在困难时期提供了帮助。由于许多人的支持,我们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就步入正轨。尽管比赛很艰难,我们现在离保级还有6分的距离。然而,作为一名主教练,我还需要执行这项任务的人的信任,而这项任务还没有完成。尤其是在保级战斗中,团结、凝聚和专注要领是最重要的因素。如果这些得不到保证,我就不能发挥我作为教练的潜力,也不能履行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