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哥

自从CBA联赛4月重启的方案被否定后,比赛究竟何时能够重新开打就成为了热议话题。据CBA公司的最新消息,联赛极有可能会要延迟到7月份才能顺利重启,若真是这样的话,北京首钢男篮将遭遇大麻烦,究竟要不要提前续约队中的那个他呢?

这个弄得北京首钢管理层纠结的人,是外籍主帅雅尼斯。三年前,秦晓雯出任首钢体育集团董事长,她一上任就对首钢男篮进行了大清洗,从主帅闵鹿蕾到夺冠功勋马布里等等,不是退隐或雪藏,就是被扫地出门,她还请来希腊名帅雅尼斯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并放话称三年内要再次实现夺冠。

最近三个赛季,北京首钢虽然年年都能打进季后赛,但距离夺冠却始终存在不小的差距。雅尼斯的确有能力,自他执教后,首钢几乎每个赛季都是CBA防守最强的球队,显然他对“防守赢得总冠军”这句话理解得非常透彻。不过,令人有些诧异的是,雅尼斯似乎对“进攻赢得比赛”这句话的理解存在不小的偏差,反正首钢的场均得分是年年排名垫底,连几支鱼腩球队都比不过。这就导致首钢在攻守端出现了严重失衡,遇上弱队还好,碰上那些攻守均衡的强队,首钢基本上是输多赢少。

本赛季首钢引进小外援林书豪,续约大外援汉密尔顿,还花重金签下备用外援尤度,明显是想要大干一番。然而新赛季开打后,雅尼斯带队却没能打出期待的战绩,还曾因为球队状态不稳而导致帅位变得岌岌可危,一度被球迷喊下课,直到第10轮绝杀北控才暂时摆脱下课危机,现在他的合同即将到期,首钢还要留下雅尼斯吗?

说实话,执教能力不俗但存在明显短板的雅尼斯,已经被证明并不是一位可靠的夺冠统帅,之所以没被解雇,一方面首钢战绩不算很差,雅尼斯的合同也没有到期;另一方面,雅尼斯是秦晓雯带进来的,若是被半路赶走,秦晓雯也会觉得脸上无光。所以,尽管首钢状态起伏不定,但雅尼斯的帅位却一直都稳如磐石。

不过,雅尼斯和首钢的三年合同即将在6月到期,而他本人现在都还没能返回球队。若是联赛要延迟到7月重启,首钢就连对他进行最后测试的机会都没有了。留下吧,风险不小;换人吧,也不能保证效果会更好,这就是首钢目前面临的尴尬局面,换不换都很让人头疼!大家觉得该不该换掉雅尼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