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巴黎圣日耳曼超级巨星内马尔和法国甲级联赛的其他顶级球员正面临着大幅减薪。冠状病毒的流行极大地影响了大多数俱乐部的财务状况,新冠肺炎的出现使球队在门票销售,商品销售等方面蒙受了损失。

报告指出,由于球队在暂停比赛的空前时间内寻求救济,该国的全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盟和经济财政部同意,他们建议暂时降低职业球员和俱乐部的薪水。

根据数据,每月收入在10,000到20,000欧元之间的球员将减薪20%,而收入在20,000到50,000欧元之间的球员将减薪30%。除了这些范围之外,从50,000欧元到100,000欧元的减薪幅度为40%,而像内马尔这样的收入超过100,000欧元的人将看到其薪水可能减

半。这个消息是在其他联赛对这种病毒对财务状况的影响极度公开的情况下发布的,西甲联赛主席哈维尔·泰巴斯表示,如果2019-20赛季结束,西班牙俱乐部可能会损失10亿欧元的收入。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之一,并于2017年以2.2亿欧元的价格从巴塞罗那收购了内马尔,打破了创纪录的转会费。现年28岁的内马尔目前回到巴西,因可能违反社会隔离规则而受到抨击。他在多个朋友周围发布了他的照片,但否认违反规定,称他与从法国到巴西一起旅行的朋友隔离。上个月,内马尔在球队2-0击败多特蒙德队的比赛中打入了关键的进球,晋级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八强。那场比赛是在关门之后进行的,这是俱乐部在行动停止之前所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

为了减少俱乐部的损失,巴黎已经向法国政府申请了无限期的“部分失业”。在该法律框架下,所有球员的薪水将在这段时间内降到70%。以内马尔为例,他此前的全额月薪约为250万欧元,在疫情期间,他的工资将下降到175万,而其中有5400欧来自于法国政府的补助。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法甲及各俱乐部也面临着财务危机。法甲也将出台降薪政策,薪资越高,降薪幅度越大,最多降幅是50%,内马尔及部分球员将降薪50%。

由于法甲停摆,转播公司也拒绝支付了电视转播费用,这将导致所有的法甲球队财务状况遭到重创。在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盟(UNFP)与财政部门、经济部门进行商讨之后达成了协议,将暂时降低职业运动员的薪水。

若巴黎圣日耳曼球员月薪在1-2万欧元,将降薪20%;若月薪在2-5万之间,将降薪30%;若月薪在5-10万之间,将降薪40%;若月薪在10万欧元以上,将降薪50%。月薪在1万欧元以下的球员薪水将不会受到影响。内马尔的月薪约在300万欧元左右,在法甲中收入最高的许多都是巴黎的队员。目前俱乐部正在与球员进行沟通,在这特殊时期努力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