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尼日利亚媒体近日的报道,深圳佳兆业希望签下24岁的尼日利亚国脚边锋,效力于南特的摩西-西蒙(Moses Simon)。本赛季,西蒙在南特发挥惊艳,本文正是对西蒙的介绍。

西蒙(图片来自推特)

球员简介&转会传闻

1995年7月12日出生的摩西-西蒙,出生于尼日利亚,是一位司职边锋的尼日利亚国脚。本赛季,西蒙被莱万特租借到南特效力,并迅速适应了法甲联赛的环境,他在边路的速度和突破是球队的重要保障。在26场联赛中,西蒙打进5球助攻5次,此外他在各项赛事总共的30次出场里更是收获了9球8助攻的亮眼成绩。

西蒙本赛季的数据(德转)

据owngoalnigeria的报道,深圳佳兆业希望签下西蒙,来增强球队的锋线实力。报道称,深圳打算提出1200万欧元的报价,并提供给西蒙一份待遇优厚的合同。西蒙目前刚刚被南特以45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受到疫情影响,南特也许会寻求出售西蒙以获取转会费,不过目前暂时还不知道西蒙本人的选择。

技术特点

西蒙能担任左边锋和双前锋体系里的箭头,身高168cm的他是一位灵巧和突击能力著称的全面攻击手。

西蒙的个人资料(德转)

突击能力是西蒙最大的优势,在反击战中,矮小且灵巧的西蒙总是能凭借自己的速度将对手的防线搅乱:今年2月对阵巴黎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西蒙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并凭借无球速度跑出了不少好机会。而在阵地战中,西蒙同样具备搅乱对手防线的作用,灵活的他拥有不错的柔韧性和稳健的下盘,辅以不错的速度和爆发力,常常能起到突击手的作用。

西蒙的精彩摆脱和进球(Ligue 1 官方YouTube)

西蒙的传中同样是球队的制胜法宝,虽然整体的成功率20%并不算非常突出,但本赛季西蒙共有7次利用传中助攻队友得分,这一数据可谓相当出彩。在边路完成突破之后,西蒙并不急于胡乱来一脚传中,而是找准队友的位置,再利用自己的脚法完成倒三角或者低平球传中。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本赛季在30场比赛中打进9球,但是西蒙的射术其实并不算突出,把握机会(单刀球)的能力并不算强:在对阵巴黎的比赛中,西蒙如能更好的把握机会,没准南特还是能完成逼平强敌的壮举。

此外,西蒙的用球效率作为边锋也并不算高,本赛季他的突破成功率只有44%。阵地战中,西蒙的身体对抗不占优势,此外受过严重伤病的他的瞬间爆发力并没有以前那么突出,脚底的变换也没有强到能骗过所有对手的地步,因此西蒙在比赛中丢失球权的现象也非常多。

总结

西蒙最合适的定位是边前锋,这位拥有不错速度和灵活性的突击手在比赛中能创造出不少的好机会,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不管是有球还是无球)起到搅乱对手后防的作用。不过他的射术较为一般,失误率过高,用球效率也偏低,这些问题也值得注意。如果能加盟中超,他的速度和个人能力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不过技术细节上的问题也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