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昨天,有2场重要的比赛都是超大比分,其中昨天晚上在U23亚洲杯的第2场比赛中,东道主泰国队以5-0狂胜巴林。可能这个比分连泰国队自己也没想到。本来,东道主的揭幕战都是第1场比赛,但组织者却故意让同组的伊拉克和与澳大利亚打揭幕战(两队1-1战平),这样泰国队就在小组一枝独秀地领跑了,极可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泰国队能取得如此进步,当然与前日本主帅西野朗在去年夏天的接手有关(他同时担任泰国国家队和泰国国奥队主帅)。泰国足协选人方向明确,西野朗就使劲让泰国队向日本队的方向转。昨晚泰国队优势明显,无球时积极逼抢,有球时敢于玩小技术(如人球分过),进攻时一脚传球几乎是常态。泰国小将禁区内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非常强。

随后,在2019-2020赛季法联杯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大巴黎主场6-1大胜圣埃蒂安,不仅轻松晋级,伊卡尔迪还上演了大巴黎2020年第1个帽子戏法。

伊卡尔迪在第2分钟就帮助巴黎取得梦幻开局。这个进球,极容易让中国球迷想到几天前武磊打入巴萨的那个黄金进球(据说价值10亿)。只不过,昨晚的直塞者由巴尔加斯变成默尼耶,但伊卡尔迪的射门角度和武磊差不多,都是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

伊卡尔迪打进的个人第2球和第3球,都是姆巴佩助攻的成果。当然,伊卡尔迪也投桃报李,助攻姆巴佩为大巴黎打入的最后1球。赛后,伊卡尔迪获得全场最高的9.4分,姆巴佩以9.2分紧随其后。

不过,昨天最令中国球迷兴奋的一场大胜是由中国女足创造的。根据博主“女足那些事”的消息,正在澳大利亚备战奥预赛的中国女足在当地时间昨天(8日)进行了第二场教学赛,对手是布里斯班狮吼女足。最终,中国女足4-0大胜对手。

中国女足的4粒进球分别由宋端、唐佳丽、张馨和吕悦云打进,这场4-0也是中国女足抵达澳大利亚拉练以来的首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