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日晚11点,西甲第26轮上演一场焦点之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坐镇主场迎战西甲豪强马德里竞技。本场比赛,除了中国球员武磊引人关注之外,从中超大连人租借到马德里竞技的比利时外援卡拉斯科也成为球迷关注的一个焦点。

这一场西甲比赛,堪称是前中超球员德比之战。不过,相比表现可圈可点的武磊,前中超王牌外援卡拉斯科的表现却只能用“低迷”两字来形容。从在场上的表现来看,卡拉斯科似乎有点游离于马竞的战术体系之外,虽然交出了1脚射门和传出1次威胁球,但总体看上去,和球队的融合度明显偏低。显然,马竞主帅西蒙尼对卡拉斯科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下半场开场仅11分钟就把他提前换下。赛后,卡拉斯科仅仅得到6.3分的评分,是马竞首发球员中得分倒数第二低的球员。

自从1月31日租借加盟马竞之后,卡拉斯科一直没有得到主帅西蒙尼的重用。加盟后的5轮西甲联赛,卡拉斯科3场替补,1次沦为看客,这一场打西班牙人,是他回归后第一次在马竞获得首发出场机会,但是,表现低迷,没有得到主帅西蒙尼的认可。虽然仅仅离开了马竞两个赛季,但他回归后要想重新找到当初在马竞的状态,还需要一些时日。

卡拉斯科2018赛季从马竞转会到中超土豪球队大连一方,加盟之后,他立即用他出类拔萃的能力成为大连一方队中的第一王牌球员。两个赛季,卡拉斯科为大连一方一共贡献24球11次助攻,堪称是传射俱佳的超级悍将。

不过,加盟大连一方之后,卡拉斯科一直在球队中缺少归属感,几次三番向球队提出要离队回欧洲联赛的想法,而且,还一度和球队闹得很僵,甚至到了失联、罢训的程度。现在,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离开大连回归到了欧洲主流联赛,但是,却没有得到主帅对他的信任,在队中处境尴尬。说起来也是令人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