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社会中场米克尔-梅里诺近日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的队友厄德高有能力在皇马立足,但他希望厄德高能够继续留在球队。

此外,梅里诺也谈论了新冠疫情对球队造成的影响。

您如何看待新冠疫情对足球比赛造成的影响?

“新冠疫情对足球比赛的影响非常大。足球不同于网球,我们和竞争对手的距离是相当近的。足球运动员在比赛时会不断和他人进行接触和对抗,只要有一个人染病,整个联赛都有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我认为在疫情彻底结束之前,不能进行足球比赛。”

上周六本应是国王杯决赛进行的日子,您是怎么度过那一天的?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上周六我们本应经历一个特殊的日子,但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生。不过那一天我也就和平时一样正常过啊,也没什么特殊的。我觉得这种事没什么可担心的,因为国王杯决赛总归会找一天让我们踢掉的。”

您觉得空场比赛怎么样?

“那肯定不行,我不接受。联赛空场比赛我没异议,但是国王杯决赛绝对不能空场。普通的联赛在家里看看还行,国王杯决赛是属于球迷们的盛会,怎么可以空场进行呢?”

您觉得下个赛季再踢怎么样?

“我觉得能踢还是最好快点找个时间踢掉吧,但如果疫情一直得不到控制的话,可能也只能放到下赛季再踢了。我个人觉得把决赛放到下个赛季踢是不太合适的,因为下个赛季留在球队的很有可能就不是今年的这批人了。放下赛季踢对于离队的人而言不公平,因为他们明明参与了之前所有的比赛,却因为离队无法享受夺冠的喜悦。对于新来的人而言同样不公平,他们是否该参与夺冠庆祝?他们是否能获得冠军荣誉?这实在太尴尬了。”

如果西甲就此结束,位列第四的皇家社会有可能进入欧冠,这很公平,不是吗?

“当然。我们排在第四,第四进欧冠天经地义。如果最后不把欧冠名额给我们,我才觉得莫名其妙。当然,我更希望把联赛踢完,堂堂正正地进欧冠。”

您怎么看待厄德高?他应该留在皇家社会还是去皇马?

“厄德高说了无数遍了他要在皇家社会打满两年,所以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好多说的。我认为从能力上而言厄德高是能够在皇马立足的——我指的是担任主力的那种立足。但是皇马的比赛风格和皇家社会不同,厄德高能否适应皇马的战术还是一个未知数。厄德高在皇家社会拥有一个以他为进攻核心的体系,前场球员会按照他的思路进行跑位,中后场球员则会把更多的球权交给他来处理,可以说他作为前腰在场上是有一定特权的。但在皇马,不存在这样的事。我完全相信以他的能力足够立足皇马,但我个人更希望他能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