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新冠病毒疫情对于各国足球联赛的打击非常大,不但体现在原有的赛程无法完成,还体现在经济上的巨大损失。而电视转播费就是最重要的一环,许多靠电视转播费营收的联赛都遭到了致命打击。

欧洲传媒巨头Mediapro的董事长罗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明确指出,这次疫情将会改变电视转播商在足球比赛上的投入。他表示各大联赛的电视转播费已经到了峰值,之后肯定会走下坡路,少了电视转播费上的收入,银行在给俱乐部贷款时就必然会设置更多条件,一些负债累累的俱乐部也很难通过贷款继续维持运营。

Mediapro集团此前刚刚拿到了法甲法乙未来4年的电视转播权,然而法国作为欧洲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何时能批准体育比赛还是个未知数,这对于转播商和球队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随着足球俱乐部整体经济收益受到影响,最近几年出现的球员天价转会费的现象可能就此终结。罗雷就在采访中拿近来媒体热炒的巴萨回购内马尔举例,他认为在电视转播费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巴萨拿不出回购内马尔的资金。

(仰卧撑/极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