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欧战五大联赛全部停摆,而各大联赛,有的联赛希望可以重启比赛,也有的开始为提前结束联赛做准备。昨天,苏格兰足协就宣布,苏超以下级别联赛按照现有排名分配冠军和降级球队。而现在,西甲似乎也在效仿苏格兰联赛的做法了,他们在官方宣布,如果本赛季无法结束,下赛季欧冠名额按照现有排名进行分配。

近日,西甲官方宣布:【我们已经向欧足联提交了一份提案,如果本赛季西甲无法完赛,会按照现有排名来分配下赛季欧战资格。】而目前,西甲排名前四的球队是巴萨、皇马、塞维利亚和皇家社会可能会直接获得欧冠资格,而第五和第六的赫塔菲和马竞将会获得欧联杯资格。而最后一个欧冠资格,可能会是进入决赛的毕巴也可能是第七的瓦伦西亚,不知道西甲方面会怎么安排。

而按照这样的安排,马竞和瓦伦西亚可能是最大的输家,目前马竞排名第六,但是他们只比第四的皇家社会少1分,而按照双方的实力来看,后面的比赛如果继续进行的话,那么马竞进入前四的可能性非常大。同时,如果瓦伦西亚目前虽然排名第七,但是他们和马竞的差距也不过三分,而球队的实力放在那里呢,拿不到欧冠资格,拿到一个欧联资格应该问题不大,而现在这样的决议,让他们连欧联杯资格都可能拿不到。

事实上,西甲联盟的安排和苏格兰足总的安排差不多,不知道未来,联赛冠军和降级队的归属会不会也和苏格兰联赛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巴萨将会幸运的获得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而马略卡、莱加内斯和西班牙人可能也就要降级了。同时,西甲公布了这项方案,是不是也会让其他联赛纷纷效仿呢?而西甲都这么做了,或许英超、意甲、法甲和德甲也都会效仿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