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阿斯报》记者的报道,马竞正在转会市场求购门将。当然求购门将并不是考虑奥布拉克出走,而是考虑马竞的二号门将阿丹将会出现离队的情况。阿丹本赛季出场次数仅有俩次,大部分的机会都被奥布拉克占据。但是个人实力上阿丹还是非常不错的,他希望去到一家给他主力的球队,毕竟他现在也才仅仅32岁,对于门将来说还大有可为。

二号门将的位置,一直都是五大联赛球队都十分尴尬的存在。以此前的切尔西为例,当时的切尔西在门将位置损失了切赫,但是KOK认为库尔图瓦还存在不稳定的风险,便拿下了贝戈维奇做二号门将。并且当时切尔西向贝戈维奇承诺,他并非是板凳球员,只要在训练场表现不错会给予他一定的出场时间。但是这个承诺说了过后,库尔图瓦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都表现的非常不错。

切尔西根本无法给他兑现承诺的出场机会,贝戈维奇无奈之下放弃高工资选择了离队。相对来说二门位置一直都很敏感,一般的豪门球队都会选择球队的老将担任。但是虽然短时间确实保证了二号门将位置的充足,但是如果没有上场机会,大部分门将都会选择离开。这里就还要说到一个例子,仍旧是库尔图瓦担任一号门将,不过这次他是在皇马。由于皇马担心短时间库尔图瓦无法适应皇马,便拒绝放走纳瓦斯离队。

这导致纳瓦斯的主力位置被顺延,始终无法获得上场机会的情况下,这位功勋门将选择了离开。一般来说,豪门对二号位置要求极高的水准,但大部分替补级别的球员都没有这个实力。这也导致各家一旦首发门将出现下滑,便会在门将位置非常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