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全球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欧洲五大联赛除了宣布提前结束的法甲之外,西甲与意甲都进入了恢复比赛的准备阶段,德甲更是已经决定将在5月16日重新开赛。不过客观来讲,这些都是足坛中的主流联赛,为了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复赛也是不得以而为之。而那些不太被关注的联赛,为了球员的健康,各国足协一般情况下也就选择了赛季提前结束,就比如说西班牙的女子超级联赛。

根据西班牙《先锋报》消息,近日在对西甲以及西乙恢复比赛做出指导性意见的同时,西班牙足协内部会议已经决定,提前结束本赛季的西女超联赛,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巴萨将获得冠军,而这也是他们连续4个赛季拿到亚军之后的首座冠军奖杯。

本赛季,在女足赛场巴萨几乎是势不可挡,继联赛第一轮9-1血洗皇马女足之后就开始了他们的不败之旅。在停摆之前,西女超联赛共进行了21轮,巴萨女足取得了19胜2平的战绩,打入了86粒进球只丢了9球,领先第二名的马竞多达9分。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被西班牙足协提前授予冠军也不会有什么争议。而女足新军皇马,则以6胜5平10负的战绩排在第10位。

至于赛季提前结束所引发的一系列其他问题,西班牙足协也在会议上做出了决定。其中一项便是取消本赛季西女超的升降级,并借此完成短暂的扩军计划,下赛季西女超将从目前的16支球队扩展到18支,不过赛季结束时将会有4支球队降级,联赛也会重回16支队伍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决定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因为他们21轮比赛只取得了5平16负的成绩,落后倒数第二12分,如果不是疫情注定将会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