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6年看英超而喜欢上曼联92班以及小贝的,一直到99年巅峰期每一场比赛几乎都没有缺席,我不太清楚后来人们对他的狂热也就是所谓的商业价值是怎么被评价的,虽然我一直觉得他值得被这样喜欢。因为在非球迷领域的这波狂热来袭之前,他已经是让我此生最热血沸腾的偶像了,于我而言:DB7就是足球。我也记得2000年我的男同学嘲笑我看脸喜欢他,我当时没有争执,似乎连争辩的动机都没有,也没有一点点记恨。过了几年这个同学突然有些羞愧的来告诉我:以前是我错了,贝克汉姆确实是个非常了不起的球员,我对他笑了笑,内心毫无波澜。

我的淡定基于我曾经参与的那个红魔时代,带给我的一切,以及那个耀眼的7号在老特拉福德所呈现的一切。看过那几年的曼联比赛你就知道为什么是他值得那么多的赞美和爱戴,而那之后他虽然离开了曼联,他还是用他固有的品质、技术以及精神继续征服了更多人。2018年,我还会看他在ins上和儿女其乐融融的讯息,看到他快乐我也很快乐,我也没想到只是那几年曼联岁月就让我牵挂了20多年。这一切喜欢和他的妻子、那些广告无数新闻还有百变发型都毫无关系。

传中说起来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要做好,需要的能力很多。一是大局观,先看到队友的位置和跑动路线才知道球怎么传。二是跑动能力,都知道你传中准肯定早有防备,如果不是像贝克汉姆那么能跑真不容易跑出机会。三是传中时的动作习惯,怎样传出让对方不好破坏而队友接起来又舒服的球,同样传得准,用外脚背传没几个人能接得好,吊高球对方有充足时间争抢到位,而贝克汉姆那种低平弧线是最完美的。

通常他俩的传球不是最后一传,一般是倒数第二脚或者倒数第三脚。不过隐身帝30岁以后才成熟,这辈子也不可能和小贝放在一起比较。生姜头则是同时代不同位置和风格的球员,又是队友,所以经常被一同提起,不会做比较。阿隆索是30米以上长传,皮尔洛主要是贴20多米直传和挑球比较多。另外,长传精准这个说法真的不准确,在长传中他的特点主要在传中,而且传中的稳定性,弧度,球速,落点综合考虑,个人认为确实是当时,甚至现在最好的。

贝克汉姆踢后腰入选最佳阵容是0304赛季,也就是刚转到皇马的第一年,其作为后腰的表现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我觉得贝克汉姆的定位应该就是次一级超级巨星,齐祖和大罗就是顶级超级巨星,至于小罗,算了吧,这种球员哪怕不去夜店也保持不了多少年的状态,只能说是灵光一现型球员不是一个名留青史的球员。所以他永远达不到齐祖和大罗那种地位,也是属于次一级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