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巴萨坐镇诺卡普迎来联赛弱旅阿拉维斯的挑战。上一轮比赛巴萨错失拉开和皇马积分差距的机会,两队在世人关注的德比大战中互交白卷。因此本场比赛巴萨不容有失。

比赛伊始,巴萨就对阿拉维斯的防线展开猛攻。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展现出非常旺盛的进攻欲望,他不断在禁区制造险情,和队友作出精彩配合。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巴萨分别在13分钟、38分钟、68分钟、72分钟取得进球,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巴萨4:1大胜对手,苏亚雷斯也凭借2传1射成为本场的MVP。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皇马三分,位居积分榜榜首,同时他们也在这一夜迎来两大记录,为自己的2019年画上完满句号。

第一个记录便是由队内核心梅西创造的。他在第38分钟接格里兹曼的妙传轻巧破门。这让他再次完成全年50+进球的壮举。这已经是他第九次完成这样的成绩,他这样的表现仿佛在向世人昭示,他和C罗绝代双骄的时代还远远没有结束,他依旧是这个星球上前锋位置的翘楚。

第二个记录由巴萨全体队员创造,他们在2019年的主场作战中保持不败金身,成为西甲各支球队都非常头疼的主场。他们在主场的战绩已经达到24胜4平。在经历过赛季初期短暂的磨合和调整之后,巴萨已经找回属于他们团队足球的打法,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们的主场依旧会让对手感到胆寒。

至此,巴萨2019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当赛季初期球队整体低迷时,外界开始对他们新赛季的成绩感到担忧。但作为一支拥有底蕴的老牌强队,巴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便完成蜕变,那支进攻行云流水毫不拖沓的巴萨正逐渐回归,新三叉戟梅西、苏亚雷斯、格里兹曼的配合愈发娴熟,即便后面有皇马虎视眈眈的穷追不舍,但现在的这支巴萨让球迷再次看到夺冠的希望,相信他们在新一年的目标同样是拿下西甲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