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想在足球场上完成进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1粒进球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想在一场比赛中打进3粒进球的难度可想而知。

在世界足坛,大家习惯称呼在一场比赛中打进3粒进球的行为为帽子戏法。每每在比赛中出现帽子戏法,都会让球迷们对此津津乐道。那么在当今足坛,哪些球员完成帽子戏法的次数最多呢?

第4位:莱万多夫斯基(23次)

莱万已经31岁,但他的状态依旧非常火爆。本赛季他在联赛中出战31场比赛,贡献了34粒进球;德国杯赛场出战5场比赛,打进了6粒进球;欧冠赛场出战6场比赛,打进了11粒进球,各项赛事算在一起,莱万已经打进了51粒进球。不出意外的话,莱万会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收入囊中。

不仅是在本赛季,过去几年莱万一直都是欧洲赛场的顶级射手,正常来讲他不应该只有23次帽子戏法,或许莱万的发挥更加均衡?

第3位:苏亚雷斯(29次)

加盟巴萨之前,很多人都认为苏亚雷斯在加盟巴萨之后他的数据会出现缩水,毕竟梅西会占据更多的球权。然而现实却与大家的设想截然相反,梅西与苏亚雷斯的组合相得益彰。

加盟巴萨的首个赛季,苏亚雷斯在联赛中贡献了16粒进球以及14次助攻。进入第2个赛季,苏亚雷斯就开始暴走,单赛季的西甲联赛苏亚雷斯疯狂送出40粒进球以及16次助攻,他成为了当时世界足坛最出色的中锋,没有之一。

截至目前,苏亚雷斯一共打出了29次帽子戏法,排在当今足坛的第3位。

第2位:梅西(54次)

梅西已经33岁,但他依旧能在本赛季贡献27粒进球以及2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他依旧是世界足坛的顶级前锋,他依旧能率领巴萨站在欧洲足坛的最顶端。只不过现在梅西与巴萨高层有一些矛盾,续约谈判也已经被搁置。不过经过一番处理后,相信梅西还是会留在巴萨的,这里是他的家。

职业生涯至今,梅西已经完成了54次帽子戏法,这一数据排在现役球员中的第2位。

第1位:C罗(56次)

排在第1位的是何方神圣呢?当然是C罗,35岁的C罗老而弥坚,他依旧能在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他的带领下,尤文已经渐渐拉开了与拉齐奥队之间的分差,今年的意甲冠军,又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曼联时期的C罗崭露头角,皇马时期的C罗大放异彩,尤文时期的C罗老而弥坚。C罗在这三支球队全部完成了帽子戏法,他职业生涯至今的帽子戏法次数已经达到了56次,这一数据高居所有现役球员的首位。

C罗35岁,56次帽子戏法,梅西33岁,54次帽子戏法,以这个趋势来看,梅西大概率会在不久的将来完成对C罗的超越,天之骄子的激烈竞争依旧在持续。

不过无论梅西和C罗如何竞争,他们也无法超越排在历史第1名的贝利。球王贝利在其职业生涯中完成了92次帽子戏法,这一数据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即便是再给梅西C罗5年的巅峰期,他们也无法完成对贝利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