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英冠第43轮比赛战罢,利兹联最后时刻绝杀斯旺西城,球队积分榜上领先第3名的优势达到6分,在仅胜3轮比赛的情况下,很有可能直接获得升级资格。

利兹联是英格兰老牌的足球劲旅,他们曾3次赢得顶级联赛冠军,其中最近一次夺冠是1991-92赛季,这是英超元年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进入英超时代,利兹联的成绩很不稳定,直到1999-2000赛季,球队赢得当年的联赛季军,并且在联盟杯中闯入半决赛。

随后的2000-01赛季,利兹联迎来球队历史上最辉煌的表现。在当年的英超中,他们取得联赛第4的成绩,欧冠赛场上,白玫瑰更是凭借青年军震惊欧洲。

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利兹联与AC米兰、巴塞罗那以及贝西克塔斯分在同一小组。最终利兹联以2胜3平1负的战绩力压巴萨,成功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他们的同组对手包括皇家马德里、安德莱赫特和拉齐奥。青年军们再一次发挥出色,以3胜1平2负的战绩排名皇马之后,晋级淘汰赛阶段。

八强战中,利兹联的第一个对手是拉科鲁尼亚,当年的超级拉科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两回合淘汰拉科的过程中,费迪南德用自己完美的表现晋级顶级中卫行列。半决赛对阵的是另一支西班牙球队瓦伦西亚,遗憾的是这一次他们止步于此。

在世纪之交的那支利兹联队中,有着维杜卡、科威尔、李·鲍耶、阿兰·史密斯、费迪南德、奈杰尔·马丁等众多实力出众的球员,处于上升期的他们本有可能继续创造佳绩,但球队的债务状况却在这时出现问题。

利兹联开始不断出售队中的关键球员,费迪南德、科威尔、罗比·基恩、鲍耶、伍德盖特等球员纷纷离队,球队实力一落千丈。在闯入欧冠半决赛仅3个赛季之后,他们就以倒数第2名的成绩降入英冠,从此远离顶级联赛长达16年时间。

随着阿根廷人贝尔萨开始执教球队,利兹联逐步走上正轨,下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这支深受球迷喜爱的球队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