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当葡萄牙国家队小弟的时候,会有菲戈这样的大佬们集体帮衬,就像梅西在阿根廷刚上阵时,也是群星闪耀。

C罗抱菲戈大腿时不情不愿的表情,至今还是葡萄牙经典。

而当C罗完全接替菲戈的位置时,传说中的金童雷纳托·桑切斯也曾有过大赛中的表现,但已经不会有抱大腿的经典出现,C罗不情不愿的表情变成了满脸无奈。

足球游戏里经常出现一类单球星国家队,往往只有一人数值超高,其他球员大多无法相比,旧球星中体现最为明显的莫过于索尔斯克亚,或是皮耶罗这样的独行侠。

更为强烈的对比是,大量顶着C罗传人,C罗后备名号的球员,得到了无数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青睐,有了大量欧洲效力的时间和位置,始终无法突破。

安德烈席尔瓦只是其中之一,往日的黑店波尔图在法尔考与J罗之后再难有顶尖出现,A席已经成了法兰克福这样的德甲中游球队一员。

雷纳托·桑切斯在阵容还十分强大的拜仁慕尼黑效力,也是并不太久远的故事;特林康这样的小伙计在人才连续损失的巴塞罗那效力,乍一看上去又有“接班”的潜质。

贝纳多席尔瓦往日在摩纳哥的出色表现,让其有了曼城效力的机会,但曼城的表现始终差一口气,贝席也始终与C罗差一档,35岁的C罗能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发挥,一半来自于个人实力,一半来自于俱乐部和各国家队的人才不济。

相比于特林康,菲利克斯这位葡萄牙小将已经有了显露头角的机会,但马德里竞技关键的时刻,菲利克斯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与往日欧洲杯上19岁C罗已经能够与葡萄牙黄金一代并驾齐驱形成了鲜明对比。

几乎各家联赛都在招揽并培养C罗传人,C罗名号始终无法往下传,只是复制一个又一个引流包,然后再批判一番,把35岁老将再抬高一层。

C罗的竞技已经没有再上升的可能,只是人才金字塔在塌陷,葡萄牙一批又一批的新人拉低了球星标准,反倒越能衬托。

葡萄牙的又一批接班人消失,也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