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受到疫情影响的义甲本轮战情出现变化,由于国家德比延赛,拉齐奥又在主场击败博洛尼亚,这也让他们在积分榜反超尤文图斯,10年来首度登底义甲榜首,联赛上也已经21轮不败。

这场比赛拉齐奥在上半场18分钟和21分钟就连进两球奠定胜基,2-0击败博洛尼亚,成功的在主场带走3分积分。积分榜上也超越尤文图斯两分,距离他们上次能在义甲登顶已经有足足10年的时间,上次登顶是在2010-11赛季,和目前进行了26轮相比,当时他们是在第6轮联赛后,以4胜1平1负排在第一。

主教练因扎吉表示:过去三年我们拿过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我认为我们是义甲前四的球队,现在的成绩一点也不让人意外,我们现在是排名第一的球队,四年前我开始执教拉齐奥时,就梦想可以和球队取得成功,回到欧战,赢得冠军杯,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就有三次做到了。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义乙目前的榜首贝内文托队是由哥哥大因扎吉执教(Filippo Inzaghi),而且在26轮过后他们以17分的优势领先,很有机会拿到升级的门票,下赛季将有机会看到兄弟双人征战义甲。不过现阶段对拉齐奥最重要的是拼下义甲冠军,在赛季仅剩下12轮,他们若能保持状态,很有机会拿到1999-2000赛季以来的第一座义甲冠军,当时的小因扎吉也是那支冠军队中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