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队史今天:90年意甲末轮4比0巴里,比那不勒斯少2分屈居亚军

1990年4月29日,1989-1990赛季意甲联赛第34轮(最后一轮)全面开展,因为圣西罗暂时无法使用(为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幕式做准备?),红黑军团AC米兰在贝尔加莫的市政-布卢马纳球场迎来赛季收官战,这是同一大区球队亚特兰大的主场,对手是排名中游的巴里。

这个赛季,处于米兰王朝时期的AC米兰依然拥有强大阵容,在主帅萨基的带领下多线出击,在欧洲赛场表现强势,以欧冠卫冕冠军身份杀入了欧洲冠军杯决赛,看到了蝉联大耳朵杯的希望。在意甲赛场,米兰与球王马拉多纳领衔的那不勒斯比分紧咬,缠斗到了最后阶段。在还剩4轮时米兰还领先1分,第31轮米兰客平博洛尼亚,被那不勒斯追平,倒数第二轮米兰1比2客负维罗纳,而那不勒斯取得4连胜。

最后一轮开始前,落后2分的米兰(晚池注:当时实行的是两分制)已经失去夺冠主动权,不但自己要大胜,还需要拉齐奥租借那不勒斯。萨基给了博戈诺沃、萨尔瓦托里首发出战的机会,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AC米兰(MILAN):帕萨格里,巴雷西,菲利普加利,塔索蒂,马尔蒂尼,萨尔瓦托里,马萨罗,博格诺沃(74’阿尔贝蒂尼),埃瓦尼,古力特(66’西蒙尼),多纳多尼。

巴里(BARI):曼尼尼Mannini,Loseto II,Carrera,Terracenere,Lorenzo,Brambati (46’ Gerson),Perrone,Carbone,Joao Paulo,Fioretti (66’ Maiellaro),Scarafoni。

巴里顽强阻击,AC米兰直到第68分钟才由博戈诺沃打破场上僵局,只在米兰效力了一个赛季的博戈诺沃先生在2013年和渐冻人症抗争数年后不幸去世。

这个进球击溃了对手信心,第71分钟,埃瓦尼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6分钟,现执教深圳佳兆业的多纳多尼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78分钟,埃瓦尼梅开二度,最终AC米兰4比0大胜。

可惜在另一场比赛中,那不勒斯小胜拉齐奥,守住了榜首位置,积49分的AC米兰以两分之差屈居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