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worldometers的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745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7510例。其中,伦敦地区最为严重,确诊人数超过了18000人。

但是,英格兰百年老店伯明翰的主教练何塞普·鲁伊斯却轻松表示,“由于我们的老板是中国人,在1月份初的时候,他们就警告了我们,他们告诉我们需要对此(疫情)做好准备。”而伯明翰也没有球员确诊。

要知道,直到1月31日时英国才出现了首例确诊,不得不赞叹中国老板的先见之明。

2016年10月,中国投资集团Trillion Trophy Asia(TTA)收购伯明翰50.6%股权,在交易完成后,TTA公司将成为伯明翰最大的股东。从伯明翰官方的公告来看,这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其所有人的名字为:孙粗洪。在收购完成后,孙粗洪拥有俱乐部62.4%的股份。

尽管应对疫情及时,但伯明翰的财务状况还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3月份,伯明翰成为了第一支因为疫情要求球员减薪的英冠俱乐部。他们要求队内周薪在6000英镑以上的球员未来四个月减薪50%,当联赛重启后再将减薪的部分分期还给球员,以此来一起共度难关。

此前,国米主席张康阳的防疫态度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认可。至今,国际米兰依然没有一名球员和工作人员确诊,这也被意大利媒体认为得益于张康阳第一时间的防疫布置。同时,他还多次组织募捐活动。根据意大利媒体TMW的消息,在4月初时,张康阳联合国米球员为米兰市萨科医院进行了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