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地区、每个国家的足球力量,都来自于一个又一个的实力球员,是他们组成了如今的足坛。而一些地区在一段时间内,会出现不少的优秀足球人才,而这个地区也因此在足坛内留下了名声,留下了一段传奇。荷兰这个国家也曾经在一段时间内迎来了不少的足球人才,其中的三人更被大众成为荷兰"三剑客"。

尽管在世界杯冠军的历史上并没有荷兰这个国家的影子,但是并不能够因此否定荷兰足球的实力。曾经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和古利特这来自荷兰的三位足球运动员,由于都有着出众的实力而被人们称为荷兰"三剑客"。这三位球员都有着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特点,但是相同的是在赛场上的他们都会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实力,为队伍获得比分。

里杰卡尔德是这三人中保持高水平时间更长的一位球员,也是负面消息最少的一位球员。赛场上的里杰卡尔德能够将自己天生高大的身材优势结合到自己后天的足球技能之中,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都做到顶级的水平。虽然身材高大,但是他在场上游刃有余甚至略显优雅的姿势让他成为大众眼中"足球界的黑天鹅",他总是能够灵活地在后腰的位置上进行动作,甚至也能够优秀地完成后卫的任务。不喜欢高调的他不会进行太多的炫技,而是用实打实的技能来高效地获得比分。

与里杰卡尔德有着相同肤色的古利特也有着自己的特点,不管是速度、力量还是弹跳等方面,古利特都有着出众的水平。因此赛场上的古利特并不只是局限于一个位置,多个位置他都能胜任。在少年时接受训练的古利特就十分出名,他的表现甚至吸引到一起训练的其他球员前来观看。古利特还有着一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他喜欢单打独斗,这样的表现在少年时就让教练对他进行了指责。场上的古利特总是以一己之力完成进球,而不是通过与队友的合作,但是这样仍然出色完成进球的古利特也让教练无话可说。

范巴斯滕更是足坛内名声大噪的一位球星,更是中锋中的一个传奇人物。不管是在阿贾克斯还是AC米兰,范巴斯滕都是队伍中的主力球员,都为队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与队伍获得数次重大比赛的冠军,而他个人也收获了许多荣誉。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等等奖项,范巴斯滕都在职业生涯中成功获得,可以说是足坛内一位不可多得的顶级球员。

这三人在当时,为荷兰足坛增添了无数的荣誉和光彩,更让荷兰足球在世界各地都为人所知,荷兰三剑客的这一称号也留在了足坛内,证明着三人曾经巅峰的时刻,见证着后来的无数优秀球员。而荷兰的足坛,也将这三人的名字永远烙印在发展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