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一项十一人的运动,场上的每名球员都有任务和使命。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技术特点,他们自然都有最适合他们自己的位置。然而在一些球员职业生涯的初期,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并没有出现在最适合他们的位置上,导致他们并不能将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好在很多球员在后面的职业生涯中找到了最适合他们的位置,他们的足球生涯也因此而变得不同。

皮尔洛

皮尔洛是足球场的艺术家,但他职业生涯的初期并不顺利。在为国际米兰效力的那个赛季中,皮尔洛出场18场比赛,颗粒无收。在经历了两次租借之旅后,皮尔洛被国米以球员交换的方式送到了AC米兰。

在AC米兰,皮尔洛遇见了安切洛蒂。安帅发现皮尔洛并不适合踢前腰的位置,于是将他的位置向后移动,让皮尔洛以后腰的身份出战。这样的改变在皮尔洛身上发生了质变,他不仅带领米兰问鼎了欧冠冠军,还在2006年以绝对核心的身份率领意大利队问鼎了大力神杯。

范戴克

范戴克是当今足坛毋庸置疑的第一中后卫,其不知,在他职业生涯的初期并不是一名后卫,而是一名中锋。起初在格罗宁根效力的时候,范戴克的身份就是一名中锋,只不过他的表现一直也不温不火。时任主教练卢金看见了范戴克身上的潜力,于是将他调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改变不仅改变了范戴克的职业生涯,同样也改变了范戴克的一生。

作为主力球员,范戴克帮助红军问鼎欧冠冠军,自己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身价突破1亿欧元的后卫球员。

贝尔

贝尔现在的境况不是很好,他已经处在被皇马卖掉的边缘。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无法抹去贝尔为皇马做出的贡献。他的外道超车和传给三秒后的自己都已经被球迷们牢牢记在了心里。

贝尔天生就是为进球而生的,但在他职业生涯的初期,他并不是一名前锋,而是一名边后卫。在对阵国米的比赛中,贝尔以一己之力击溃国米,让更多人看到了贝尔踢锋线的能力。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皇马,BBC联手为皇马收获了无数的荣誉,这都要归功于贝尔当初位置的变化。

郑智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句话用在郑智对中国男足所做的贡献上一点也不为过。

在郑队长职业生涯的初期,中后卫才是他的老本行。2004年的亚洲杯上,郑智和李玮峰组成的中卫组合双剑合璧,一路将中国男足护送到亚洲杯决赛的舞台上,只不过遗憾败北。

加盟鲁能之后,郑智被提到了前腰位置,这样的改变彻底激发了郑智的进攻能力。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郑智被全世界熟知,也开启了他的留洋之旅。后期回国之后,郑智的位置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但他一直都在中场附近活动。他是全能型球员,只要球队有需要,他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如果没有改变位置,可能上面这些球员一生都会碌碌无为。好在他们做出了重要的改变,这种改变不仅仅改变了他们的职业生涯,同样改变了他们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