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穆里尼奥在2010年夏天带领国际米兰登上三冠王的宝座后,蓝黑军团就逐渐走向下坡路,和冠军奖杯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甚至连参加欧冠比赛都成为了奢望。关键时刻,苏宁集团挺身而出,花费巨资入主国际米兰,这才让蓝黑军团止住了下滑的趋势。经过几年的精心耕耘之后,国际米兰逐渐恢复元气,连续两个赛季都获得了欧冠参赛资格。

国米主席张康阳的野心并不仅仅是让球队回到欧冠赛场,而是期待有朝一日能再次登上三冠王的宝座。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际米兰在去年夏天进行了大变革,先是花费1200万欧元的年薪聘请世界名帅孔蒂,然后重金引进卢卡库等实力派巨星,冬窗张康阳也没有停止引援的步伐,阿什利-杨以及埃里克森都来到国际米兰,毫不夸张地说蓝黑军团已有夺冠实力。

不过由于新援太多,孔蒂需要时间来磨合球队,因此本赛季的成绩虽然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夺取冠军还是有难度。不过张康阳并不着急,只要继续加大引援的极度力度,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是迟早的事情,运气好的话甚至还有机会再次赢得三冠王。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国际米兰在这个夏窗还会有大动作,毕竟随着一些球员的离队,孔蒂会手握重金。

伊卡尔迪基本上确认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费大概在6000万欧元。劳塔罗前往巴萨的可能性也很大,据说巴托梅乌会送出9000万欧元,然后还另外加一名球员。除此之外,佩里西奇也有很大可能性会被拜仁买断租借条款,金额大概会有2000万欧元。这意味着国际米兰在这三名球员身上能换回高达1.7亿欧元的资金,除了劳塔罗之外,其他两人对球队并不重要。

手握1.7亿欧元,即便张康阳不再追加投资,孔蒂也可以在今年夏窗再搞一次大动作,从而进一步充实球队的整体实力。按照如今转会市场的行情,这笔巨资绝对能够让孔蒂在三条线上都补充强援,再加上一些时间的磨合,下赛季国际米兰至少可以在国内和尤文图斯争夺霸主地位。面对咄咄逼人的蓝黑军团,相信尤文图斯全队上下也感受到了压力。

如果尤文图斯在夏窗需要对阵容进行大调整的话,孔蒂也许就能带领国际米兰抓住这个机会,一旦能够力压尤文图斯夺冠的话,双方的心态就会发生极大的变化,尤文图斯再想回到以前称霸意甲的局面无疑就会变得很难。对于C罗来说,如果连联赛冠军都无法帮助尤文图斯守住,恐怕会受到外界的批评,因此国际米兰在夏窗再搞大动作的话,C罗内心里也许会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