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又输了!尽管布冯作出了7次扑救,但萨里的尤文图斯还是在点球阶段被比了下去,迪巴拉和达尼洛点球不进,这让C罗甚至没有机会站在点球点前做最后的努力。

没错,这不是讲故事,在今天凌晨的意大利杯决赛中,尤文图斯点球大战2-4不敌那不勒斯,痛失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奖杯,而这也是号称“决赛之王”的C罗连续第2次输掉决赛。

首发出场的C罗在整场比赛中48次触球,3脚射门,1脚射正,传球成功率88.2%,终场评分6.83,如此表现跟普通球员无异。这到底是葡萄牙球星自己的原因还是球队的问题?

事实上,纵观整个赛季,C罗总共打入24球(意甲21球,欧冠2球,意大利杯1球),而21个联赛进球占到了球队进球总数的42%,可见他对斑马军团的重要性。反观球队,尤文本赛季意甲26轮比赛只有50球进账,场均进球数不到2个,远低于拉齐奥的60球和亚特兰大的70球,目前排名联赛积分榜第5的罗马都比尤文多1球,萨里的球队进攻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自从2019年夏天接手尤文,外界对萨里执教方式的争议就从未间断,在对C罗的使用上也一度被诟病,“萨里主义”与斑马军团积淀百年的沉稳截然不同,球队的场上控制力大大削弱。

尽管球队在联赛中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跑积分榜,但本赛季两次与争冠对手拉齐奥对决都被斩杀;1月份在联赛中遭遇那不勒斯也是1-2败北;此前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中,在长达70分钟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尤文居然毫无建树;此番意大利杯决赛对阵那不勒斯,萨里排出的C罗、迪巴拉、道格拉斯-科斯塔锋线三叉戟在场上鲜有联系,能把比赛拖到点球大战,萨里要感谢42岁的老将布冯屡次救险。真的,球队的状态有多糟糕再无需多述,这样的尤文,不要说欧冠冠军,能不能拿到联赛冠军都很难说。

而C罗,职业生涯已经赢得了31座冠军奖杯的C罗,在亚平宁半岛再一次错过获得第32座冠军奖杯的大好时机。功败垂成,让他“决赛之王”的光环暗淡了几分,遥想当年,从西班牙的国王杯决赛到欧冠决赛再到世俱杯决赛和欧洲杯决赛,葡萄牙巨星可是连续14次在决赛中笑到了最后,直到2019年底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萨里的尤文1-3倒在拉齐奥脚下。

至此,会不会有人问:到底是尤文配不上C罗,还是萨里配不上C罗,亦或35岁的C罗已经不配夺冠?当年在皇马,球队的战术要围绕着C罗来设计,彼时在皇马,C罗也处于正当打的年纪,回收眼神,皇马已变,C罗已老,物是人非,唯一不变的是追逐胜利和梦想的心,此情此景,想必不少球迷都会问:35岁的C罗在尤文还有没有机会拿冠军?

另,英超经历疫情停赛百天后重启,曼城凭借斯特林、德布劳内和福登的进球,主场3-0完胜阿森纳,从不服输的瓜迪奥拉,再次用胜利拖住利物浦想尽快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