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看起来步履蹒跚,却屡屡在关键时刻展现王者本色。国际米兰厉兵秣马,终究还需要时间沉淀。拉齐奥和亚特兰大踢出了性感足球,然而满腔热血敌不过残酷现实。AC米兰低开高走,用情怀书写关于红与黑的深刻定义。那不勒斯不忘初心,哪怕经历动荡也不忘激情。而维罗纳、萨索洛一前一后的草根崛起

C罗、尤文和萨里,卫冕后的十字路口如何走?如果不是三个月的停摆,本赛季的意甲或许会有更多变数,而休赛期给了尤文喘息的契机。复赛之后,斑马军团借着板凳深度的优势以一波四连胜奠定夺冠优势,C罗和迪巴拉始终在扛着球队前进。即便尤文球迷也不会否认,这是九年来统治力最弱的尤文——43个丢球,比上赛季多出13个,7场失利,同样是九连冠时期的最高值。

尤文九连冠时期数据横向对比事实上,经历了与C罗间的换人风波后,从去年12月开始,萨里就已经放下了自己的足球理想,彻底在战术上“弃疗”,转而放手让球星发挥,因此成就C罗连续11轮进球和赛季31球。本赛季迪罗组合联手打进42球,占比球队总进球数的56%,很多时候尤文依靠的是球星的个人能力而非团队战术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