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与罗马大战,十人尤文战平对手,C罗救主。

媒体永远只关注C罗这一层面,再不关注流量包可能就要退役了。

对于罗马俱乐部来说,进球的功臣韦勒图的作用已经达到了C罗级别,又是运动战又是点球。

如果罗马是欧冠霸主,那媒体的标题可能是:韦勒图领衔罗马硬扛尤文图斯,逼迫对手得红牌送点球。

相比于进球,韦勒图的履历更值得关注,这几乎就是一个萨拉赫的成长路径。

作为英超阿斯顿维拉的球员,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然后就是加盟了意甲佛罗伦萨,最后来到罗马俱乐部。能够在尤文图斯面前打进两球,就是一个完美的赛季开局。

在罗马爆发的萨拉赫,原本也是在英超不如意的情况下,被佛罗伦萨发现,再成为罗马主将,一度还和那不勒斯动摇了尤文图斯以往十分牢固的霸主地位。

佛罗伦萨与罗马一样,培养了大量各家联赛来的伤兵弃将,往往再以高价售出,几乎都成了一种赚钱模式。

作为曼城抛弃的哲科,曾经帮助罗马创造过欧冠四强的成绩,而在2016之后,曼城再也没看见过四强的影子,甚至冲击四强的希望还随着人员损失而变得更为渺茫。

至于抛弃韦勒图的阿斯顿维拉,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被人提及,曾经招入韦勒图的工作人员,如果看了尤文图斯与罗马的对战,不知道作何感想。

为韦勒图送球的还是阿森纳和曼联抛弃的穆希塔良,英超失意人员组合在意甲大战中闪光,着实是对意甲培养模式的极大肯定。

谁不也能够预料,穆希塔良会不会是下个哲科,韦勒图会不是下个萨拉赫式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