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10月16日报道:

现年85岁的路易斯-苏亚雷斯-米拉蒙特斯日前接受了《阿斯报》的专访,并谈到了母队国际米兰的现状。米拉蒙特斯表示,与莫拉蒂时代相比,如今中资入主的国米没有所谓的足球文化,也不是抱着复兴国米的心态来经营,而是只是想赚钱。

“现在的国米是中国人的俱乐部,除了一些已经为俱乐部工作了很多年的职员以外,我不认识那里的任何人。”米拉蒙特斯回忆,“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我不仅为国米效力了9年,还在那里赢得过2次欧冠冠军。那时,安吉洛-莫拉蒂签下了我,我又与他的儿子马西莫-莫拉蒂合作了超过15年的时间。”

谈到当下国米的中资金主,米拉蒙特斯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的这些老板们只是想投资做生意,而不是为了重塑俱乐部的辉煌。他们对其他事情不感兴趣,甚至连体育城的名字都改了,改成了现在的‘苏宁’。”

“相比之下,莫拉蒂时代的名字却很少有人知道了。”米拉蒙特斯表示,“实际上,那些在中国人进驻之前的投资者,也只是想做生意。他们的脑子里没有足球文化,只有钱。”

米拉蒙特斯是大国际时代的中场核心,也是西班牙足球史上的唯一一位金球奖得主。1961年到1970年效力国米期间,米拉蒙特斯共代表球队出场328次、打进55球,获得了三次意甲冠军、两次欧冠冠军和两次洲际杯冠军。

作者:奔波儿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