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球的人都知道,梅西的性格比较腼腆,很少会在媒体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但就在今天,阿比达尔的言论让球王彻底怒了。在阿比达尔批评巴萨球员“不努力”仅仅几分钟后,梅西迅速做出回应,矛头直指阿比达尔以及他背后的巴萨管理层。梅西表示:“当你讨论球员的时候,请一定要带上名字,否则就是在给巴萨全队抹黑。作为管理人员,不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么,对于犯下的错误难道不应该主动承担责任么?毕竟我们只是球员,很多事情都是他们决定的。”

梅西的意思很明显,阿比达尔在这个时候跳出来批评球员,有推卸责任的嫌疑。毕竟巴萨近几个赛季状况不佳,不单是球员的问题。巴萨管理层的昏招频出,同样影响到了球队的战绩。阿比达尔作为巴萨转会的负责人,每年都在转会市场投入大笔资金,但是收到的效果却非常差。登贝莱、库蒂尼奥和格里兹曼一共花费了近4亿欧元,结果登贝莱反复伤病,本赛季确定报销,库蒂尼奥和巴萨风格不相容,格里兹曼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再加上此前的乌姆蒂蒂、帕科、戈麦斯等等,可以说巴萨近几年的转会操作中,除了德容和朗格莱还过得去,其他交易全部以失败告终。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的冬窗,巴塞罗那早早就和奥巴梅杨、吉鲁、卡瓦尼、罗德里戈等人产生了联系,结果直到转会窗关闭也没有一桩交易实现。巴萨宣称48小时会搞定的罗德里戈,也在最后时刻告吹。以阿比达尔为代表的球队管理层,已经用自己的无能表现成为了欧洲足坛的笑柄。再看看利物浦和多特蒙德的转会负责人,巴萨球迷只能欲哭无泪。也难怪梅西会罕见发怒,阿比达尔这样的举动,只会给目前的巴萨造成困扰,影响更衣室的团结,阿根廷巨星作为队长自然需要站出来保护球员。

在球场上一直低调务实的梅西,其实并不是黑粉说的那样没血性,他也有很多暴怒的时刻。

为小罗鸣不平

2008年的冬窗,小罗被巴萨甩卖到了AC米兰。对于这位老大哥的离开,梅西心里也是憋了一肚子火。他曾经公开怒怼巴萨高层,并且向当时的俱乐部管理者做出了手势表示嘲讽。这也是梅西少见公开和巴萨高层叫板的时刻。

怒掐对手脖子

在场上相遇的时候,只要对手的动作不是太过分,梅西一般都不会计较,但总有那么一些人想要挑战阿根廷巨星的底线。在和罗马队的一场比赛中,红狼球员姆比瓦用言语挑衅梅西,没想到面对这个身材比自己高大强壮的对手,阿根廷小个子一点怵,上去先是头顶对手,接着直接用手掐住对方脖子,把对手也给搞蒙了。

怒顶拉莫斯

18/19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拉莫斯对梅西恶意肘击,导致阿根廷人嘴唇破裂。从慢镜头可以看出梅西满嘴都是血。拉莫斯竟然还装成好人,要去拉梅西起来。阿根廷人起身后,直接和拉莫斯头顶头撞在一起。拉莫斯作为梅西的“死对头”,每次两人相遇总会发生一些摩擦。拉莫斯的球风过于粗野,甚至有时候显得很“肮脏”,这也他最为人诟病的地方。

梅西为内马尔出头

16/17赛季的国王杯决赛,内马尔被对手球员索夫里诺故意推倒。梅西当然不能看着小弟受欺负,他跑到索夫里诺身边与其对峙,两人不仅斗嘴,距离还越来越近,几乎鼻子贴鼻子。随后,梅西罕见地伸出双手和对方相互推搡,好在裁判和队友及时将两人拉开。

最有意思的是,作为梅西的前队友,阿比达尔曾经说过梅西发怒的时候像一头狮子。既然你知道这一点,还要在如此敏感的时刻挑起矛盾,阿比达尔的情商实在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