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斯蒂芬-库里和他的勇士队都站在NBA的顶峰,他们在这五年里全部打进总决赛,拿下三个冠军,并在2015-2016赛季拿下创纪录的73胜。

但2019-2020对于勇士来说是一个急速下降的赛季,杜兰特、伊戈达拉离队,利文斯顿退役,汤普森因伤无法上场,库里也自10月30日手部受伤,一连串的人员流失让勇士在全明星前排名联盟垫底。而可以肯定的是,NBA中很多球员并没有同情这支跌入谷底的王者之师。

“让我跟你说实话吧,”雄鹿当家球星,全明星赛队长安特托昆博在芝加哥全明星周末时对记者表示。“很多球员(包括我在内)都很享受库里的缺阵。不是说我们很高兴他受伤了,我们希望他健康,但他在场时他的对手球队真是太难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球星公开表示他们对于勇士不再是那支几年前不可战胜的球队的兴奋之情了。这个神奇的小哥后卫的的确确让防守他的球员束手无策,他不仅四次入选第一阵容,还是目前联盟中当之无愧的三分王。

据报道,库里的目标是在三月初重返球场,而3月14日雄鹿将在主场和勇士进行对决。很快,字母哥就将对上这个他不想面对的两届MVP了。

但实际上过多明星球员的受伤可能令本届全明星的观赏性大打折扣。三分球大赛上不仅少了水花兄弟,利拉德也因伤临时退出。要知道本次三分球比赛开设了四分球,这对于本赛越投越远的利拉德无疑是利好消息,本来他也是三分球大赛的冠军热门。

而正赛名单较去年变化更大,除了上述三人,欧文、杜兰特、保罗-乔治、罗斯、奥拉迪波、沃尔等球星也纷纷因伤无法参加,因此本届比赛上有了许多新面孔,东契奇、塔图姆、萨博尼斯、特雷-杨等人都是首次参加全明星正赛。而正赛名单中有9名球员未满24岁,共有7个国家8名国际球员参赛,这都创下了记录。